狙擊手脖頸噴血險死 退役後「買不起1600萬房」忍痛賣勳章

▲▼英勇十字勳章(圖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左邊為英勇十字勳章。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27歲的狙擊手西蒙(Simon Moloney)去年12月退役,他曾在阿富汗戰場中彈,以為自己即將死去,所幸被醫生救回性命,卓越的戰績也讓他獲得英勇十字勳章。不過,為了負擔英國的高房價,他即將拍賣獎牌,「這是很大的決定,但也合乎邏輯。」

據《每日郵報》報導,西蒙從軍10年,他2013年在阿富汗對抗「神學士」(Taliban),被子彈擊中頸部,貫穿脖子,差一點就會傷到動脈與氣管,當時他花了10分鐘準備死亡,直到醫生幫忙止血,穩定傷況。幾分鐘後,他又重新站了起來,在40度的高溫下奮戰,鎖定敵方陣營並幫助戰友,整個過程花了90分鐘。

回憶這段經歷,西蒙表示,這其實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日子,「感覺好像被揍了,有鮮血從我的脖子流出,但腎上腺素上升,我感覺不到痛。」面對性命岌岌可危,他反倒相當冷靜,「如果死亡真的預定好了,我會接受、尊重。」

離開軍旅生活後,西蒙回到英國東部的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然而,當地的平均房價是39萬英鎊(約台幣1590萬元),為了給家人更好的居住品質,他決定賣掉勳章。

倫敦拍賣行Dix Noonan Webb的經理皮爾斯(Pierce Noonan)讚揚,西蒙是典型的英國英雄,「他談論自己在阿富汗的死亡之旅帶有冷靜、謙遜、分離的筆觸,讓我讚嘆不已。」據了解,勳章的價格預估落在8萬英鎊到10萬英鎊(約台幣325到400萬元)間,這場交易將於5月9日舉行。

"Portraits..." ISAF British Army Lance Corporal Simon Moloney(The Blues and Royals) Hit Through The Neck by Taliban Fire...

S.T.A.R.S. Global PSD 發佈於 2014年3月2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