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三分局以「三心」理念反毒 保護孩子健康成長

▲台南市警三分局,邀請轄內國中小、高中、大學計21所的校長及家長會長,與安南區公所、安南醫院、教育局、社會局、衛生局、校外會、少年警察隊等單位,召開校園安全座談會,共商反毒大計。(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三分局,邀請轄內國中小、高中、大學計21所的校長及家長會長召開校園安全座談會,共商反毒大計。(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為保護孩子們免於毒品侵害,讓他們能健康平安成長,3月29日19時,由三分局長呂世明主持,邀請轄內國中小、高中、大學計21所的校長及家長會長,與安南區公所、安南醫院、教育局、社會局、衛生局、校外會、少年警察隊等單位,在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召開「校園安全座談會」。

警方說,期能建構縝密的校園安全機制,機先防制毒品入侵;台南市警局副局長許世旻特別出席座談會,各校校長及家長會長也出席踴躍,共同討論未來強化校園安全作為。

鑒於當前毒品猖獗,甚至觸角延伸到了校園,年輕學子們,容易因為朋友間"義氣相挺"吸毒,而其中新興毒品,因為樣式花俏,再加上和傳統毒品相比,價格較好入手,成為年輕人的首選。根據統計,吸毒人口年齡層下探,年齡最小的,甚至只有10歲。

當前政府相當重視毒品入侵校園議題,及所衍生治安狀況,座談會中對於「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制校園霸凌」、「防制學生參加不良組織」、「預防網路賭博危害」、「建立雙向聯繫合作」及「提供反毒資源平台」等6大面向重要議題進行討論,另針對於校園周邊監視器的設置,將要求相關業務單位協助架設,期能降低校園安全死角,有效嚇阻歹徒進入校園犯案。

警方請各校對於校園內及周邊發生疑似校安事件,切勿恐慌,應先行查證,並立即向由偵查隊建立之單一窗口聯繫管道通報警方,以便在最快時間內妥適處理,共同守護學子學習環境。

三分局長呂世明於座談會中,提及自己對於孩子的教育理念,「要求孩子當學生時念書盡本分,功課盡力而為就好,但千萬不能沾染毒品,對於自己行為要負責,走正道勿入歧途…」,其實這也是家長與師長們的期許。呂分局長同時表示,透過「同心」、「安心」、「放心」的三心理念,從學校、家長會、教育、警政、社政、衛政、司法、醫療、社區及校外會等力量「同心」合作,由拒毒、防毒、緝毒、戒毒等面向建構合作平臺,共同防制校園毒品問題,讓校長、教師及學生「安心」上課上學,同時也讓家長「放心」將學生交給學校,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基礎,還給校園一個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