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爆新興毒品行政院出動這4車 內政部「刑事Bear」最萌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反毒行動巡迴車聯合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反毒行動巡迴車聯合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出席「反毒行動巡迴車聯合記者會」,現場宣布11月開始將有4車在北中南東巡迴,深入基層,打擊新興毒品,包括內政部「刑事Bear」號、教育部貓頭鷹號、法務部石虎號、衛福部藍腹鷴號。賴清德致詞時指出,他聽導很多個人與團體擔心新興毒品,因此巡迴有三大重點,包括告知民眾什麼是毒品,新興毒品有那些、政策宣導並接受民眾意見回饋,以及串聯社會達到全民反毒的目標。

避免毒品危害國家安全,政府宣布要砸4年一百億強力反毒,行政院11月份更派出4部會共4輛車深入基層宣導反毒,賴清德致詞時指出,加強打擊毒品犯罪以來,他聽到個人或團體對新興毒品的擔心,到底新興毒品有那些,會否不慎接觸,他認為就是這種不知道才會形成恐慌,因此推動反毒巡迴車,要讓民眾直接面對什麼是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相信國人知道之後,就會知道如何面對。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反毒行動巡迴車聯合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致詞時指出,他聽導很多個人與團體擔心新興毒品,因此巡迴有三大重點,包括告知民眾什麼是毒品,新興毒品有那些、政策宣導並接受民眾意見回饋,以及串聯社會達到全民反毒的目標。

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說,今年抓的毒品量大幅提升,重點就是把黑數找出來,把牆角的蟑螂要撲滅,把黑數掃出來,更力推巡迴車很重要,因為拒絕毒品從認識開始,還並透過研發近似毒品的味道,讓民眾未來聞到相關味道可以勇於檢舉,也同時能在巡迴車上了解毒品危害的可怕。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反毒行動巡迴車聯合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推出的刑事Bear號諧音刑事伯,車內搭載數位展板、毒品模型、毒品模擬氣味、毒害之臉互動體驗程式等多元宣導器材,可以從視覺、聽覺、嗅覺3管齊下,透過多重感官體驗讓民眾記得毒品危害及外觀偽裝態樣。

至於毒品模擬氣味是哪裡來的,內政部指出,是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獨家研製,共有安非他命、K他命、大麻3種毒品氣味體驗,無償致贈攜帶型毒品模型展示組及毒品氣味體驗裝置,並協助推動反毒工作。

▲「反毒行動巡迴車聯合記者會」內政部刑事bear。(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