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返家途中撿到5萬元 暖男送警招領10%報酬免了

▲姚姓男子從南科下班在三民路停等紅燈時,發現路旁有一皮夾,內有現金5萬元,姚男不貪心,立刻送至溪美派出所招領。(圖/記者林悅翻攝)

▲姚姓男子將內有現金5萬元的皮夾,送至溪美派出所招領。(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新化區一名姚姓男子從南科下班在三民路停等紅燈時,發現路旁有一皮夾,內有現金5萬元,姚男不貪心,立刻送至溪美派出所招領,警方從皮夾證件資料迅速找到失主34歲張姓男子。

警方說,受理警員王孝揚將姚男拾獲的皮夾打開一看,不得了裡面幾乎都是白花花的千元大鈔,算一算共有5萬元整及相關證件、信用卡,隨即根據證件資料迅速找到失主張男(34歲、新竹市人)。

該失主張男經通知後,迅速趕到溪美派出所領回,張男頻向拾獲人道謝,並表示他是工程承包商,日前自新竹南下承租宿舍在善化區宏科醫院附近,下班後到附近超商購買飲料,並提領現金5萬元整要繳附工資,可能在回程途中不慎將裝有5萬元現金的皮夾遺失,嚇得他沿路找錢,心急如焚地來回找尋找都未發現,心想這5萬元一定飛了!沒想到接到警方通知,直呼真的是太幸運了。

善化警分局溪美派出所指出,姚男拾金不昧,且未向失主要求10%的報酬,善心、熱心的行為讓警方豎起大拇指令人感佩。而張男接獲警方通知,到場後也不斷向姚男與員警道謝,最後仍包了紅包給姚男,表達感謝之意。

姚男告訴警方,他撿到皮夾時,沒想到內有那麼多現金,當下沒想太多,只想將皮夾送到派出所。他說,人要將心比心,如果今天是他掉的錢,萬一是公款或是救命錢放在他身上掉了,他也會很著急,希望趕快將這筆錢找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