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南海「炫耀武力」 陸國防部:中美穩定是國際期待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29日在例行發佈會上,針對「美國海軍對中國南海島礁開展『航行自由行動』」表示,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我們堅決反對任何炫耀武力、加劇地區緊張局勢、威脅和損害別國主權安全利益的行為。」

綜合陸媒報導,被問到最近美國海軍對中國南海島礁開展的所謂「航行自由行動」,任國強說,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一貫尊重並且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炫耀武力、加劇地區緊張局勢、威脅和損害別國主權安全利益的行為。

他還說,中國軍隊會根據主權安全受威脅的程度,加強各項防衛能力建設,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海洋權益,堅定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展健康穩定的中美兩軍關係,是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是兩軍的共同利益,也是國際社會普遍期待。

他說,歷史和現實證明,發展中美兩軍關係,既要看到各自當前利益,更要著眼共同長遠利益;既要在發展順利時心懷憂患之心,也要在身處困境時看到希望之光。他指出,「望遠能知風浪小,凌空始覺海波平」,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把握兩國兩軍關係發展的大勢,努力把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重要穩定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