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重建解放軍文工團! 軍兵種、武警部隊文工團走入歷史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             。(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7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透露,中央軍委決定重建解放軍文工團,保留新疆軍區文工團和西藏軍區文工團,軍兵種和武警部隊文工團則將成為歷史,

任國強說,根據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部署安排,並著眼進一步強化軍隊文藝力量戰鬥隊、輕騎兵的根本定位,中央軍委決定,優化軍隊文藝力量機構設置,完善結構功能,重建解放軍文工團,保留新疆軍區文工團和西藏軍區文工團,不再保留軍兵種和武警部隊文工團,重點加強部隊文藝服務指導力量,構建形成以基層文藝力量為主體的軍事文化隊伍。

任國強指出,軍隊文藝工作是軍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陸軍政治優勢的重要體現,新時代軍隊文藝工作將繼承和發揚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牢固確立為強軍服務、為基層服務的鮮明導向,發揮好戰鬥隊、輕騎兵的功能作用,為能打仗、打勝仗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於2015年9月宣布裁軍30萬,其中裁軍的重點包括「精簡非戰鬥機構人員」。據香港01報導,當時就有輿論指稱,此舉動是因為文工團職員軍銜、職務過高,部份甚至牽扯到一些腐敗案件中,曾被認為有損軍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