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架蘇-35全部交付? 陸國防部:按計劃正常推進

解放軍繞島巡航任務中蘇-35為轟-6K護航。(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繞島巡航任務中為轟-6K護航的蘇-35。(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消息傳出俄羅斯近日已向中國交付24架蘇-35戰機,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在29日記者會上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中俄兩國的軍事技術合作項目正按照計劃正常進行,雙方將按照互利共贏,協商一致的原則,進一步加強和推進合作。

中俄雙方是在2015年11月簽定了採購24架蘇-35戰機的協議,除戰機之外,合約還包含地面增援裝備和備用發動機的供給,所有交易將於2020年完成,總架估計不低於20億元。據了解,24架蘇-35是要在3年內完成交付,而首批4架戰機於2016年底交付,2017年第二批10架蘇-35也抵達中國。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則在日前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俄羅斯已經根據合約規定,完成向中國提供最後的10架蘇-35工作。但《塔斯社》過去曾獲得俄方官員透露,第三批準備交付給中國的蘇-35只剩最後6架尚未交付,可能會延後到2019年初完成。兩方雙方對比之下明顯有落差,而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FSMTC)也尚未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蘇-35飛往南海巡航,正式負擔作戰值班任務。(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方微博)

▲▼蘇-35近日飛往南海巡航,正式負擔作戰值班任務。(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方微博)

此外,關於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目前進展,任國強指出,按照建造計劃,該航母近期從大連造船廠碼頭啟航,赴相關海域開展海上試驗任務,主要對裝備平台和設備進行測試和檢驗,這是航母建造過程中的正常工作安排。他強調,航母建造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海上試驗安全順利,達到預期目的。

資料顯示,002型航母於2017年4月26日正式下水。2018年5月13日至18日首次出海試航,主要檢測驗證動力系統等設備的可靠性和穩定性;8月26日至9月4日進行第二次試航;10月28日至11月6日的第三次試航,89號綜合保障船也首度跟隨赴相關海域執行試驗

中船重工官方微博近日則發布最新宣傳片,聚焦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研發建造過程。內容指出,該航母完成數千項關鍵技術的突破,實現一類配套設備100%的國產率,同時也創造全球最快的中型航母建造紀錄。中船重工董事長、中國航母工程總指揮胡問鳴表示,目前中國已經能夠自主地設計和建造任何型號的國產航母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陸首艘國產航母提前入役? 軍事專家:不可能「跳級」。(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