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凍漲房屋税有適法性問題? 高思博:講「幹」話

▲台南凍漲房屋税有適法性問題?高思博大罵這是講「幹」話。(圖/高思博提供)

▲台南凍漲房屋税有適法性問題?高思博大罵這是講「幹」話。(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台南市長時,大幅提高房屋稅,引發市民大反彈,是因為選舉到了嗎?民進黨市長提名人黃偉哲、泛綠議員改口說支持凍漲,卻又指這件事還有適法性問題,準備參選台南巿長的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大罵,是在講「幹」話嗎!

高思博以他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博士學位,目前在世新大學法律系擔任副教授的法學專業背景提出質疑,房屋價值是愈住愈便宜,只有折舊沒有變貴的道理。「溯及既往」對老房子調漲起造價格,在法理上邏輯不通,是完全沒道理的事。

但高思博仍願意對現在泛綠跨黨派議員,肯站出來表示凍漲房屋稅表達肯定,他說,完全能體恤他們不滿市政,又難以和頼清德切割的為難;也可以理解當時可能懾於賴清德的光環與勢力,有政治苦衷而不敢反映,但人跟事是無法切割的。

尤其是民進黨巿長提名人黃偉哲說支持凍漲,卻又補一包「此事涉及修法,還得尋求適法的途徑,會想辦法減輕市民負擔」,是真的苦民所苦嗎?就如民進黨台南市議會總召邱莉莉所說,「房屋標準價格經105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評定並公告後,依法適用於106、107、108年3年開徵房屋稅之徵收,下一次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得等到108年度才召開」。

雖然國民黨團過去曾提出「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修正案」,卻連續2個會期都沒通過,議會國民黨團才會忿怒的在27日召開「民進黨,麥擱騙啦!」記者會,提出沉痛批判。就因為占多數的泛綠議員們,當時失職沒有擋下法案還護航,才會讓台南市民得因為賴神的鴨霸政策,荷包大失血。

高思博認為,未來巿府應該設一個類似行政公聽會的會議機置,邀請利害關係人也能參與討論,避免巿民大眾,像遭到政府突襲一般,接到稅單才知道房屋稅被調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