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肺腺癌病逝…棄手術捐大體 家人忍痛被鄰居酸「真冷血」

▲▼台北醫學大學106學年度解剖教學英靈追思紀念會。(圖/北醫大提供)

▲左起依序為駱君萍的友人、父親、母親、妹妹。(圖/北醫大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期投身偏鄉的37歲護理師駱君萍去年5月因肺腺癌病逝,她的遺願心繫醫療,甚至因此放棄治療,最後決定選擇母校捐出軀體。期間,家人雖心疼,仍完成她的決定,卻被鄰居以「這家庭真冷血」為由傷害,讓駱家人相當難過。

北醫大出生的駱君萍性格溫和,尤其關心偏鄉醫療,她的一生總期望用自己的專業與熱情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身為護理師,她堅持要器官捐贈,卻因罹患肺腺癌,不符合資格,儘管生病過程辛苦,她仍決定選擇向母校捐贈大體,希望有助於學弟妹們的從醫之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醫學大學106學年度解剖教學英靈追思紀念會。(圖/北醫大提供)

▲追思紀念會感謝每位大體老師們無私的精神。

據《中央社》報導,駱君萍的妹妹駱鈺玲昨(27)日表示,姐姐非常堅持捐贈軀體,由於她身上的骨頭缺血壞死,被醫生建議開刀取出骨頭,但她擔心手術會讓日後的軀體不完整,阻礙學生學習,便拒絕讓自己延命的機會。

駱鈺玲說,大家看過姐姐的最後一面後,人就被帶走,讓她最委屈的是,鄰居不理解大體的重要意義,反而在背後議論「這家人冷血」、「女兒死了沒有辦後事」。事實上,駱爸爸曾不能接受女兒的遺願,但後來想到可以幫助他人,也是忍住不捨,支持君萍的心願。

台北醫學大學27日舉行解剖教學英靈追思紀念會,12名大體老師奉獻自己的軀體,每個人來自不同背景,卻都有著感人故事。因腦溢血離世的顧海妮,生前喜歡交朋友,希望能跟家人去旅遊,卻突然陷入昏迷;她的先生趙志康最後帶著她的護照,到上海看遍當地景色,趙相信,妻子對於大愛能留給人間一定很高興。

▲▼台北醫學大學106學年度解剖教學英靈追思紀念會。(圖/北醫大提供)

▲顧海妮的家屬。

今年啟用的大體老師,還包括孝順貼心的汪國洋;謹言慎行又有著柔軟心思的蔡坤培;而37年次的方春成,也從年輕時的叛逆青年,變成提醒姪孫輩要即時孝順父母的溫暖長輩。

追思會現場,除了大體老師的家屬及親友們的追思,北醫大師生們也表達自己的敬意與感謝。這群學生表示,絕對不辜負老師及家屬們的期望,會以認真專業的態度學習,將來的每一刀,不僅是專業的醫學教育,更是嚴肅的生命課程。

▼生前的臉書貼文。

在媽媽和姊妹們的陪伴下完成了第一次台大看診,得到一天120mg的codeine和後續治療的雛形-化療合併放射線治療,以及又一次的支氣管鏡。 下週去放射腫瘤科之後,就會清楚定案了吧。 於是,為了避免我之後把自己搞的亂七八糟,就預防性的把頭毛剪了。

關心君萍一隻貓的病程發佈於 2015年9月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