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剛考上大學!基隆2高中生揪團釣魚被抓 「各吃3萬罰單」

▲▼考上大學!基隆2高中生揪團釣魚 無視告示被抓「各吃3萬罰單」。(圖/基隆市政府動保所)

▲剛考上大學!基隆2高中生揪團釣魚,無視告示被抓。(圖/基隆市政府,下同)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2名高中生因為已經考上大學,23日下午相約帶著釣竿到七堵區富民親水公園釣魚,竟無視入口豎立的封溪保育告示牌,直接在公園內瑪陵坑溪上架起釣竿釣魚,被民眾目擊向動保所通報。檢查員馬上到場取締, 2人雖然表示十分後悔,仍被依違反漁業法各處3萬元行政罰鍰。

據悉,2人在當地的就讀高中,是同班同學,因平時以釣魚為興趣,最近剛考上大學,時間上比較悠閒,23日就相約下午2時到富民親水公園釣魚,無視釣魚處旁、公園入口就豎立著告示牌,「嚴禁電、釣、毒、炸、捕撈水生動物(含撈蝦、徒手捕捉、手拋網、網魚、射魚等)」。

經目擊民眾向動物保護防疫所報案,隨即指派動保所動物保護檢查員於下午2時50分到場取締,當場人贓俱獲。檢查員向2名高中生詢問知不知道禁止釣魚?他們表示不知道,在說明法律規定、製作談話紀錄後,2人表示十分後悔,也承諾之後會到一般溪流釣魚,不再觸法。

▲▼考上大學!基隆2高中生揪團釣魚 無視告示被抓「各吃3萬罰單」。(圖/基隆市政府動保所)

違規是事實,所方於27日依違法《漁業法》處以最低3萬元行政罰鍰,考量他們都是學生,因此可以分期付款。

動保所表示,在基隆市民強烈要求保護溪流自然生態下,市府公告,自92年8月27日起暖暖溪、瑪陵坑溪、友蚋溪、拔西猴溪4條溪流全流域實施封溪護魚,並每年編經費委託學術團體實施資源調查,溪流上游原生魚種已復育良好,學者建議採長期保育。因下游遭外來種入侵,為有效移除外來種魚群,便於103年7月11日重新公告封溪護魚範圍,將下游屬區域排水溪段全數解除。

目前封溪範圍為暖暖溪區域排水界點平靜橋以上流域及雙生土地公廟以上流域、瑪陵坑溪區域排水界點瑪西里民大會堂以上流域及瑪西里民大會堂至鴛鴦橋流域、友蚋溪全流域及拔西猴溪全流域。

本次查獲違規之瑪陵坑溪,動保所106年度調查有魚類4科11種,包含原生種-台灣馬口魚、臺灣石賓、鯝魚、粗首鱲、明潭吻蝦虎,保育已頗具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