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4月出訪史瓦濟蘭 布吉納法索武裝動盪、過境點尚待考量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預計在4月中、下旬再次出訪,本次規劃走訪非洲邦交國史瓦濟蘭,至於是否拜訪另一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仍在考量當中;而過境其他國家的計畫上,據了解,印度、法蘭克福、教廷都是考量之一,目前也尚在規劃中。

由於蔡英文在去年12月時,於總統府內接見史瓦濟蘭王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蓋米齊(Mgwagwa Gamedze)訪團時,曾經提及2018年是史瓦濟蘭獨立及台史建交50週年,這也成為本次規劃出訪的關鍵原因之一。

蔡英文上任以來3次出訪友邦,除了中南美洲、南太平洋之外,還有非洲2友邦、加勒比海4友邦未造訪;不過,在非洲另一友邦布吉納法索,目前因為陷入武裝動盪,是否造訪還在考量當中。

另外,在過境國家方面,據了解,比照前總統馬英九的路線過境印度,或是較有商業性的法蘭克福、教廷都是考量之一,但目前都還在磋商跟考量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