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提5證據...懷疑「阿斗親爹是曹操」 網友信了:劉備好綠

▲▼曹操墓穴。(圖/翻攝自《紅星網》)

▲曹操遺骸近日引發熱議。(圖/翻攝自《紅星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曹操遺骸」討論正熱,這一代梟雄的相關話題也被翻出,就曾有神人針對傳頌上百年的《三國演義》,提出了書中一些疑點,直指「阿斗極有可能是曹操的兒子。」大批鄉民看完竟莫名被說服,紛紛驚呼「天橋下說書的啊,我開始相信你了」、「我被說服惹」。

在過去近2000年來,曹操的陵墓位置始終成謎,直到2009年,考古人員才在河南安陽市西高穴村找到遺骸,但當時並未獲得官方認定。近日,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發佈2016-2017年度考古發現,除了確認高陵和相關建築遺跡的存在外,更確認2009年找到的遺骸就是曹操遺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一出,立刻在網上掀起熱議,而多年前PTT上的相關文章也被翻出來討論。有鍵盤柯南質疑,「阿斗其實是曹操的兒子」,並指出書中多段劇情的「可疑處」,來加強自己看法的可信度。

曹操(圖/取自電影《關雲長》)

▲談論到三國歷史,曹操一直被定位為奸詐狡猾的亂世梟雄。(圖/取自電影《關雲長》)

他表示,關羽帶著甘、糜兩位夫人,離開曹操過五關斬六將時,曹操曾下令不許傷害對方,「曹幹嘛沒事對他這麼好,又不搞基,說穿了...要不是看在甘夫人姿色的份上,哪給關羽開染坊。這回曹操為了霸佔劉備的女人,不惜下血本,給他赤兔馬還有一堆美女,演義裡說為了兄嫂不惜給曹操開三個條件,捨命護嫂,狗屁蛋啦!明明是在賣嫂求榮。還有阿斗就是在甘夫人回歸後出生的,劉備根本綠綠der。」

「趙子龍長阪坡救阿斗就是場烏龍!」網友直言,他認為,劉備被曹操追殺,丟下妻子就算了,連襁褓的阿斗都不帶,顯示他根本沒把阿斗放在心上;而趙子龍前去營救,被曹軍圍堵眼看掛定了,沒想到曹操當下突然愛惜起人才來了,大喊「休得放箭」,「開什麼玩笑,兵不厭詐,這是戰爭耶,曹操有這麼笨?這意圖太明顯了啦,根本是看在自己兒子被恐怖分子挾持的份上,有苦說不出,只好轉彎稱讚人家,讓他殺進殺出。

▲▼曹操墓。(圖/翻攝自中新網)

▲曹操陵墓。(圖/翻攝自中新網)

另外,「劉備摔阿斗」也是歷史上有名橋段,神人繼續說道,「劉備想說曹操你狠,讓我戴綠帽,那我借刀殺人,讓你嚐嚐親手殺死自己兒子的痛苦;沒想到阿斗這小子命大,沒死!劉備又吃憋了,只得裝腔作勢,『孽子!為爾。幾傷我一員大將』,藉此收買人心,但憤恨之情,早溢於言表。」

不僅如此,他還舉例,像劉備在白帝城託孤時,告訴諸葛亮可以自己當皇帝,說「彼可取而代之」;以及阿斗最終投降魏國時,故技重施以示弱勝強,甚至樂不思蜀,其實是為了成功騙過司馬昭,只可惜鍾會太不濟了、叛亂失敗,而他的機會也喪失啦!

原po最後下結論,表示「今後不要叫他劉禪了,他叫曹禪好嗎?」對此,鄉民不禁拍手叫好,紛紛笑回「突然覺得你應該有一台時光機」、「跪求下文」、「天阿,我信了,完全符合邏輯」、「靠腰~我決定相信你了」、「我的歷史老師是你該有多好」、「難怪玩三國志劉備的領地都是綠綠d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