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先見劉結一 吳敦義:國民黨每人都是太陽、星星

▲▼朱立倫與劉結一見面。(圖/新北市府提供)

▲朱立倫與劉結一見面。(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應江蘇省政府及上海市政府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於3月21日,赴江蘇南京、蘇州、昆山及上海等地進行城市交流,並於26日上午與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成為國內政治人物第一人,也讓國民黨內「兩個太陽」風聲再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表示,國民黨每一個都是太陽、月亮、星星,都能發光發熱,不會有所謂「兩個太陽」的問題。

國民黨自從吳敦義接下黨主席後,兩岸路線延續前總統馬英九的「九二共識」路線,對一個淪為在野的政黨而言,事實上已經無法撐起新的對話空間;另一方面,吳敦義又時常在公開場合強調「一中各表」,「偏獨」立場也引來中共疑慮。

國民黨對外宣稱將在4月下旬舉行國共論壇,吳敦義卻受制於卸任副總統的身份,必須依照《國家機密保護法》管制,登陸相當不樂觀。反觀朱立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宣布訪陸,率團至上海、蘇州等地進行城市交流,也與劉結一見面,替自己蓄積兩岸能量。

吳敦義26日在黨部接見百業達人一行66人,會後被問到「朱劉會」是否讓國民黨變成有「兩個太陽」?他回應,希望國民黨每一個都是太陽、或者月亮、或者星星,都能發熱發光,大家同心協力,「這是很好的事情」,沒有這種疑問。

吳敦義說,他還不曉得「朱劉會」的內涵,劉結一剛接任國台辦主任,也很「自然」;從台灣去推動的交流不只有城市,希望城鄉、文化、體育、宗教、藝術都可以交流,如果讓兩岸體育選手都能在國際賽場上各自發揮,這是多好的友情跟兩岸和平的象徵。

對於兩岸國共論壇進度,吳敦義低調表示,他不能在還沒確定前就先講是哪一天,目前雙方都已經在積極的聯繫安排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