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跌大排溺斃!女友急找擦肩過 消防員嘆:如果她多停留1秒…

▲▼彰化林男失足跌落大排中溺斃,搜救人員12小時後在排水溝底部尋獲其遺體。(圖/翻攝Google Map)

▲林男深夜跌落大村排水溝中,但女友當時負氣逕自前行,只聽聞一聲「撲通」再轉身時已不見男友蹤影。(圖/翻攝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只要那時候再多停留1秒,結果可能就會不一樣。彰化縣大村鄉中正溪路旁大排23日深夜發生落水意外,一名林姓男子當時與江姓女友散步返家,不料中途卻失足跌落大排中,消防隊員獲報後下水搜尋卻沒有結果,直到調閱監視器確認落水點後,才終於在24日中午尋獲林男遺體。消防員透露,查看監視器後發現,江女在第一時間積極尋找落水男友,還站在橋上張望,2人一度相距不遠,但最後江女還是轉身離開,「如果她多花1秒的時間查看,也許她就會看到男友,也許就能來得及救他。」

這起落水意外就發生在23日深夜11時許,當時江女與林姓男友剛離開KTV準備返家,2人搭乘計程車到大排處,一同散步走回家;由於2人都喝了不少酒,原本一邊散步一邊聊天,但聊到債務問題後卻乘著酒意在大排旁吵了起來,江女負氣逕自轉身向前走去,才走沒幾步就聽到後方傳來一聲「噗通」落水聲,轉頭就發現男友已經不見蹤影,立刻焦急地沿著大排來回找尋,在遍尋不著下只好撥打電話向消防隊求助。

彰化縣消防局在接獲江女通報後立即出動2艘橡皮艇到場搜救,但眾人找了許久,卻仍然不見林男蹤影,無奈之餘只好調閱鄰近監視器畫面,確認林男是否真有落水、已及確切落水點等,果不其然,監視器真的拍到林男落水瞬間,搜救人員循線到落水點打撈,才於24日中午12時撈起卡在排水溝底部的林男,但由於距離落水時已隔了12小時,林男早就沒了氣息,已經明顯溺斃死亡。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彰化消防隊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江錦松說,當時調閱監視器查看時,發現林男在落水後在大排中不斷掙扎,雖然江女有回查找,還站在橋上不斷張望,2人一度距離相當接近,但無奈最後江女仍是沒有發現男友,轉身離開現場向消防隊員求援;而林男則是放盡力氣沉入水中,「如果那時候她在橋上多停留個1秒鐘,也許就會發現男友在大排中掙扎呼救、就能確定他落水位置,搶救生命也就多了一分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