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斤黃金藏鞋墊、短褲 2男走私北海道「走路姿勢怪」被抓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19日才爆出3名台灣籍女子將「金塊胸墊」縫進內衣走私到日本,結果在北海道函館機場被逮。日本警方22日又宣布,在新千歲機場抓到兩名台灣籍男子企圖帶著8公斤的黃金闖關,這次他們是把金條藏在鞋墊以及貼身短褲裡,目前已經依違反關稅法、消費稅法等罪起訴。

綜合日媒報導,涉嫌走私金條的兩名台男分別為55歲的黄朝明及75歲張耀鋒,兩人本月1日帶著重達8公斤的黃金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但在入境時被海關人員抓包,當場起出這些總價值約3500萬日圓(約997萬元台幣)的黃金。

香港發生黃金大劫案,被搶走的81條金條總值近一億萬台幣。 (圖/達志/示意圖)

▲黃男與張男將金條藏在鞋墊及貼身短褲裡。(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札幌檢警22日發表聲明表示,黃男與張男將金條藏在鞋墊裡以及貼身短褲的腹部處,之所以會露餡是因為走路姿勢太怪異,雖然兩人堅稱東西都是自己買的,但考量到如果真的成功走私入境,就能規避掉約290萬日圓(約80萬元台幣)的消費稅,訊後還是依違反關稅法、消費稅法等罪起訴。

這起走私案不免讓人聯想到19日才公布的3台女走私案,她們是將重達10.5公斤的黃金做成直徑約11公分的胸墊,並縫進內衣裡試圖闖關;3人落網時聲稱,是受到一名台灣男子委託,入境後再交給另一名日本男子,這樣就可以拿到2萬元台幣的報酬。由於這兩起案件的手法相似,究竟是不是同一集團所為,日本警方則還在調查當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