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又換東家 梅雷迪思集團大刀裁員1200人

▲美國媒體巨擘梅雷迪思將出售旗下《時代》、《運動畫刊》、《財星》與《The Money》等雜誌。(圖/翻攝自TIME粉絲專頁)

▲美國媒體巨擘梅雷迪思將出售旗下《時代》、《運動畫刊》、《財星》與《The Money》等雜誌。(圖/翻攝自TIME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巨擘梅雷迪思(Meredith)21日發表聲明,將出售旗下《時代》(TIME)、《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財星》(Fortune)與《The Money》等知名雜誌,集團也計畫裁員1200人以節省開支。

根據路透社報導,梅雷迪思集團本周裁員約200人,被解雇的多為辦公室職員如財務、行銷與法務人員等;未來10個月內會再進一步大砍1000人,希望藉此在未來兩年內節省約4億美元的開支。

梅雷迪思表示,經過評估後,希望將主力聚焦在女性讀者上,並且著重在生活品味方面的刊物,而時代公司旗下的出版物卻「太過男性」,不符合未來戰略,因此決定將其出售。

梅雷迪思才在去年11月以18億美元的價格買下「時代公司」(Time Inc.),一舉將時代公司旗下所有的雜誌品牌與1.35億讀者和6000萬份發行量通通收入囊中。但歷時2個多月,《時代》和《運動畫刊》等雜誌又面臨換東家的命運。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前紐約市長、同時也是媒體大亨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有意買下這幾家雜誌,不過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的發言人特里皮特(Ty Trippet)並不願對此發表評論。

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梅雷迪思已經僱請投行啟動求售程序,希望在60~120天內完成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