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年度風雲人物今晚揭曉!文在寅、哈紹吉、梅根皆入圍

▲嫁入英國王室的英國女星梅根入圍今年時代風雲人物(圖/路透社)

▲嫁入英國王室的英國女星梅根入圍今年時代風雲人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將於今(11)晚8點公佈年度風雲人物,今年的入圍者除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南韓總統文在寅外,沙烏地阿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嫁給英國哈利王子的美國女星梅根(Meghan Markle)與在美墨邊境被迫分離的非法移民家庭(Separated Families)也都入圍。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遇害的沙國記者哈紹吉生前最後音檔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遇害的沙國記者哈紹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婦女與孩童同樣遭催淚瓦斯強制驅離。(圖/路透)

▲無數在美墨邊境被強迫分離的家庭也入圍。(圖/路透)

其他入圍者還有發起全美最大規模槍枝管制示威「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的學生、指控聯邦大法官提名人性侵的福特教授(Christine Blasey Ford)、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電影《黑豹》(Black Pather)導演庫格勒(Ryan Coogler)。

▲▼由佛州槍擊倖存學生號召,全美百萬人走上街頭呼籲槍枝管制,「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圖/路透社)

▲由佛州槍擊倖存學生號召,全美百萬人走上街頭呼籲槍枝管制,「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圖/路透社)

▲福特教授(Christine Blasey Ford)。(圖/路透)

▲福特教授(Christine Blasey Ford)。(圖/路透)

▲「通俄門」獨立檢察官穆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通俄門」獨立檢察官穆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黑豹》(Black Pather)導演庫格勒(Ryan Coogl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黑豹》導演庫格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年度風雲人物讀者線上票選,則由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奪下,與第2名我們居住的「地球」(Planet Earth)僅差0.12%,拯救受困泰國淹水洞穴足球小將的潛水員則為第3。

▲BTS防彈少年團在MMA(Melon Music Awards)表演。(圖/MyMusic提供)

▲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圖/MyMusic提供)

《時代》每年皆會選出年度風雲人物,不論好壞,皆對過去12月的世界脈動有重大影響。去年的年度風雲人物由「打破沉默者」(The Silence Breakers)獲選,她們發起的#MeToo運動,鼓勵女性挺身而出,對抗任何形式的性騷擾、性侵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