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環評過關 周錫瑋:將衝擊民進黨年底選情

▲▼ 周錫瑋 。(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 。(資料照/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14日舉辦深澳電廠擴建燃煤計畫案環評大會,原本贊成、反對票為8比8,但擔任主席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1票,讓環評案以9比8通過,引發爭議。對此,表態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民進黨若是執意而為,一定會衝擊年底選情!

環保署14日針對「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召開環評大會,將專案小組會議提出的「建議審核修正通過」及「建議重新辦理環境影響評估」2案並陳。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出席表達拒絕台電燃煤發電的立場,現場也湧入大批環保團體及關心深澳案的民眾登記發言及旁聽。

然而,閉門會議時,環評委員各執一詞,在場16名環委只好採不記名投票,但投票結果仍8:8,因此交由主席詹順貴投下關鍵票,最終以9:8通過,讓台電興建深澳燃煤電廠案通過環評;劉和然憤而離場以示抗議,痛批台電罔顧大台北地區民眾健康,用全民血汗錢換來一座終將成為蚊子館的深澳「燃煤」火力電廠;結果出爐後也引起許多民眾與環保團體批評。

對於深澳電廠通過環評的爭議,周錫瑋指出,燃煤發電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能會占到全新北市一半以上,PM2.5會嚴重傷害雙北、甚至桃園宜蘭基隆一帶國民的身體健康,「用煤發電是現在全世界都不允許的。」

周錫瑋也表示,他一直相信行政院長賴清德會是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的對手,但如今深澳電廠引起許多批評,周錫瑋認為,民進黨若是執意而為,賴清德將受到大家指責,風波也將衝擊民進黨年底的選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