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丁:港澳陸黃埔組織「情感上」支持台灣軍政府

我們想讓你知道…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會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針對民進黨政府遲遲不取締「日本的台灣民政府」,退役中將高安國2月28日在中正紀念堂成立「中華民國台灣軍政府」,宣稱要對抗「民政府」。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會長林園丁說,港澳陸等黃埔系組織會對台灣軍政府給出情感上的支持。

在《ETtoday新聞雲》記者的採訪中,林園丁會長表示中華民國台灣軍政府的成立是「是退將軍人對蔡英文當局的不信仼及不滿的表達」,他將這視為「台灣目前的亂象和不安」的體現。林園丁認為,港澳陸等黃埔系組織都會對中華民國台灣軍政府給出情感上支持。

▼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會長林園丁。(圖/受訪當事人提供)

▲▼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會長林園丁。(圖/當事人提供)

林園丁也有所保留地稱,「行動支持就不太方便」,他進一步向記者說明,「因為臺灣是民主和法治社會,如果行動上具體支持,可能會被利用和指責是外部勢力干預臺灣內部」,並表示臺灣變成不安定狀態是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不願意看到的,希望台灣能民主程序選舉來更換令人不滿的執政黨。

台灣軍政府稱其計畫進一步把台灣本外島劃分為台北、台中、台南及台東四大軍管部,發起人高安國在13日向《中評社》表示,目前軍政府各軍管區轄下已各有安排負責人進行辦事處籌備,未來將從網路群組討論逐步發展至實體據點,組織也將越發完善,軍政府維和部隊將一律採用迷彩服及貝蕾帽造型。

▼228成立軍政府當天受到高度矚目,現場舉辦的「消滅台灣民政府動員大會」活動約有100多人參與,他們還高喊「打倒蔡英文政權」。(圖/取自中華民國台灣軍政府)

▲▼台灣軍政府向台灣民政府宣戰。(圖/取自中華民國台灣軍政府)

高安國表示,台灣軍政府是以認同中華民國為核心價值的軍、民,一同組成的,軍政府的成立在中華民國歷史上已有先例,主要名義均為護法、護憲。軍政府目前以退休軍公教為主要成員,透過軍公教警消學長學弟介紹加入,高安國透露,目前每個群組約有230至280人不等。

他也向「台灣民政府」宣戰,要求329之前,把所有台灣民政府的牌子撤下來,否則後果自負。他認為台灣民政府發行車牌、護照等,把中華民國的主權尊嚴不放在眼裡,對於台灣民政府這種不法行為,政府居然視若無睹,軍政府將大動作「禮貌性」登門拜會。他認為凡事總得先禮後兵,他表示成立宗旨就是要喚醒社會大眾的中華民國主權、反台獨的意識。

▼高安國在facebook上的最新發文。

被台灣軍政府宣戰的台灣民政府,曾在2016年發生的「洪素珠之亂」時,成為全台所矚目的焦點。外界常會把台灣民政府與台獨畫上等號,其實它們的主張是「美統」或「日統」。

台灣民政府官網中針對美、日對台關係的部分指出,台灣是從日本分離,依舊金山和平條約,並不附屬任何一方,台灣之領土及人民,最先是因戰敗而被美國軍事佔領,後因舊金山和平條約規定,台灣地位之現狀是已和母國日本「事實分離」,而美國依照和約繼續佔領。

▼台灣民政府。(圖/翻攝自灣民政府官網)

▲▼台灣民政府。(圖/翻攝自灣民政府官網)

台灣民政府針對台灣人民是否享有主權的部分則強調,台灣先民對政權並無概念及意圖,未曾建構統一台灣之主權,台灣主權是由日本天皇所建構完成的,因而無需以歸還(return)之方式,「故本土台灣人並無資格稱擁有台灣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