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黑鍋被炒! 前工程師10年磨光熱忱...淚訴「像聽話的奴隸」

工程師,職場,業務,工作,科技業。(圖/記者林昱均攝)

▲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記者林昱均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曾經,他意氣風發地進到科技業,頂著人人稱羨的光環,但現在回想,才驚覺自己只是在當「聽話的奴隸」。一名工程師遭公司惡意資遣後,開始反思這10年來經歷的一切,淚陳當初的熱忱是如何一點一滴被磨損掉;也意識到,自己似乎不太適合所謂的職場文化。

這名網友在PTT稱,去年因為幫上司背黑鍋,遭到任職的科技公司資遣,而離職的這1年多來,他的求職之路並不順遂,甚至可以說是「茫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2007年進到科技業的他,短短10年間經歷許多悲歡離合,也讓他性情變化很大,完全找不到學生時期的活潑開朗,「在進入科技業工作前,我滿心期待著可以頂著當時人人稱羨的工程師光環;不過進入後才發現,這裡的工作只是一直重複又重複著,在訓練一個人乖乖的當奴隸,而且是需要非常聽話的奴隸。

▲電腦,駭客,工程師,工作,寫程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這位前工程師嘆,工作時不能有一點自己的想法,也不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在失業這段期間,他面試一些公司的主管,剖析他在職場上的問題,還有為何不錄取他,總歸而言,主管們認為,他不會站在資方的立場思考,不遵守職場倫理,只想做自己的事,也沒累積什麼值得稱羨的作品,而且不穩定因素很高,甚至直言「這種個性不適合在職場工作。」

原po表示,離開科技業的工作,想起來是真的有點可惜;但繼續在裡面打滾,每天也只覺得痛苦萬分,「是真的該認命了,我可能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魯蛇命,總而言之,我還真的不知道,未來的我能做什麼。」

對此,不少鄉民紛紛勸慰道,「人生無限寬廣,就看你怎麼想,找到自己能安心適所的地方吧」、「人生本來就會有高低潮,先冷靜下來思考未來的路」、「科技人不是人生的唯一解,要振作起來!加油」、「可以去做業務,讓你找回熱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