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多斤桶柑2天採收完! 新竹「柑桔之王」的滯銷窘境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路的傳播速度真的很快!

▲桶柑滯銷。(圖/翻攝自峨眉柑心園臉書粉絲專頁)

▲桶柑滯銷。(圖/翻攝自峨眉柑心園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新竹縣桶柑今年盛產,外觀、甜度品質皆維持高水準,卻因供過於求慘滯銷,日前峨眉有業者用Line廣發邀請,希望民眾從2日至11日能免費到峨眉柑心園「採橘樂」,孰料,僅僅2天,2萬多斤的桶柑已經被熱情民眾採光光,但網路訊息卻仍然在流傳,業者緊急在網路上道歉,希望大家不要再打電話過去了:「樹上已經綠油油了 !不好意思 !已經被採光了 !請大家不要白跑一趟!」

日前有一則Line訊息瘋傳:「免費 !邀請大家來峨眉柑心園幫忙採橘樂 !為了不要浪費樹上好吃的橘子 !為了不要浪費我辛勤種的橘子 !別讓我將自己親手種的橘子給浪費掉 !」請民眾自備袋子,表示自3月2日起至11日止,都歡迎民眾到峨眉柑心園免費體驗採橘樂,也會在12日開始修剪樹,要把樹上所有橘子都摘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僅僅2天的時間,2萬多斤的柑橘便被熱心民眾採收完畢,網路上一度傳此為假消息,業者緊急澄清,表示「樹上已經一片綠油油」,之後會將橘子修剪樹枝,讓它重新發芽、開花、結果,下次熟成時,才會有好吃的橘子,也期待明年再相見。

新竹縣峨眉鄉桶柑素有「柑桔之王」的美名,甜中帶酸的風味,讓許多人難以忘懷。峨眉鄉農會表示,今年桶柑品質極佳,平均甜度12度以上,歡迎各地民眾皆可品嘗峨眉好桶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