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大陸研製空天飛機 太陽能無人機最快年底部分示範

▲▼空天飛機模擬圖,被稱為騰雲工程             。(圖/翻攝自央網)

空天飛機模擬圖,被稱為騰雲工程 。(圖/翻攝自央網)

《北京》中國正在研製空天飛機和太陽能無人機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三院指出,中國正在研製空天飛機,該項目處於前期技術研發階段。這一項目又名騰雲工程,是一種可執行航天發射任務並多次重複使用的新一代天地往返飛行器。太陽能無人機部分目前正在進行科研試飛,最快2018年底在部分領域開展示範應用。(中新網)

《北京》獵豹機器人3月21日對外發布 雷軍站台成為001號用戶

獵豹移動正式對外發布獵豹3.21機器人之夜邀請函,計劃於3月21日在水立方對外發布全系列機器人產品,雷軍更是成為獵豹機器人001號用戶。目前,獵豹已經在AI的軟硬件一體化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一方面提升傳統工具業務效率,豐富產品品類;另一方面,獵戶星空將人臉識別、語音OS進行產品落地。(中新網)

《陝西》陝西中歐班列開行數量激增較去年同期增長近7倍

X8001次中歐班列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新築車站7日駛出,這標誌著2018年陝西中歐班列開行突破100列大關,也是陝西自2013年開行中歐(中亞)班列以來,年開行數最快突破百列的一次,較去年同期增長近7倍。

《山西》山西53位女畫家集中辦展展示女性藝術家風采

山西省太原美術館7日舉辦女畫家精品展,吸引眾多女性書畫愛好者前來參觀。此次展覽匯聚了山西40後至90後的53位女性畫家的300餘幅作品,整個展覽從女性視角,以群體性規模,展示女性藝術家對當代藝術的認知與感悟。(中新網)

太原美術館舉辦女畫家精品展 。(圖/翻攝自中新網)

▲▼山西省太原美術館舉辦女畫家精品展             。(圖/翻攝自中新網)

《福建》福建對台先行先試代表:31條惠台措施為閩台融合添新動力

2月28日,國台辦、國家發改委等部門發布實施《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出台31條具體惠台措施。當中福建官方已經表態將率先推動解決台企與大陸企業、台灣居民與大陸居民實現基本相同待遇,切實保障台胞群體合法權益。今年全國兩會,閩台交流、兩岸關係再度成為福建代表團的熱點。(中新網)

《福建》福州舉行女性專場招聘會

福建省福州市第十屆女性就業創業專場招聘會在福州市人才儲備中心7日舉行。本次大會為公益性招聘會,現場共有86家用人單位,攜2496個工作崗位,為不同層次的女性求職者提供了洽談平台和就業機會。(中新網)

《廣東》廣東龍浩航空迎來首位女飛行員英姿颯爽準90後

首家以廣州為主運營基地的貨運航空公司廣東龍浩航空公司指出,該公司首位女飛行員目前已到位,名字叫英姿也將成為國內為數不多的女貨機飛行員之一。據了解,英姿目前確切身份還是女飛行學員,目前正接受正式從事航班生產前的培訓中,在航校接觸的主要是教練機。(中新網)

《廣東》惠州潼湖生態智慧區掛牌成立 定位為廣東矽谷

項目總投資達到近3000億元人民幣的廣東惠州潼湖生態智慧區,3月7日在此間舉行區黨工委、管委會揭牌儀式,標誌著潼湖生態智慧區建設發展正式駛入了快車道。(中新網)

▼揭牌儀式。(圖/翻攝自中新網)

▲▼被賦予廣東矽谷的惠州潼湖生態智慧區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