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軍警逮「馬巫德集團」小頭目 馬尼拉傳遭恐怖分子滲透

▲▼菲律賓軍方與馬拉威市恐怖份子馬巫德(Maute)發生衝突,反恐戰事造成至少869人死亡。(圖/路透社)

▲菲律賓軍方去年於馬拉威市與「馬巫德集團」(Maute)發生衝突,反恐戰事造成至少上千人死傷。(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南部去年受到恐怖份子馬巫德集團侵擾,於去年10月戰爭才結束,但如今卻傳出該集團爪牙已經伸進首都馬尼拉。菲律賓軍警3日於馬尼拉逮捕馬巫德的小頭目洛孟多(Nazzer Lomondot),並同時搜出手槍與手榴彈等武裝。為此,大馬尼拉地區警方進入全面警戒,慎防恐怖分子發起報復攻擊。

菲律賓警方4日指出,洛孟多與1名同夥3日於馬尼拉的唐度區(Tondo)被捕,過去他曾在2017年參與襲擊南蘭佬省(LanaoDel Sur)馬染濤鎮(Marantao)的民兵哨站。目前,菲國警方仍在訊問這2名嫌犯。

▲▼菲律賓宣布收復馬拉威市(Marawi),在最後據點中發現42具親IS武裝份子的屍體。(圖/路透社)

菲律賓南部馬拉威市(Marawi)從去年5月23日開始,受到伊斯蘭國(ISIS)支部「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攻擊,隨後「馬巫德團體」(Maute Group)響應也一同加入攻擊,戰事持續了5個多月,到去年10月才正式結束。

根據官方統計,此戰事造成920名恐怖分子死亡、864支槍枝被查獲、165名軍警和部隊人員喪生,也導致40萬人無家可歸。

▲▼菲律賓軍方與馬拉威市恐怖份子馬巫德(Maute)發生衝突,反恐戰事造成至少869人死亡。(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