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中一中滿級分生「填大葉電機工程」 校方說話了!

▲▼校園生活、大學教育、男女高中生、下課(圖/記者林世文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世文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107年大學學測成績放榜,學生們紛紛為選填志願苦惱。沒想到,一位滿級分同學明明可選台清交,但卻破天荒把「大葉大學」當第一志願,截圖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對此,校方做出回應,表示目前沒有學生這樣填,且得等到最後截止日才能確定。

今年學測滿級分人數超過兩百人,而台中一中有18人,人數成長3倍,成績落在71級分以上的,全校也有173人,佔18.8%;家長會長洪志忠日前甚至發出18萬大紅包鼓勵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一張志願單截圖昨晚在「靠北台中一中 2.0」po出後,引起廣大討論,只見這名學生拿到75級滿級分成績,第一志願的欄位卻不是填前段名校,而是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不少人笑虧,「有種就送出阿。」(圖/翻攝自靠北台中一中 2.0)

▲不少人笑虧,「有種就送出阿。」(圖/翻攝自靠北台中一中 2.0)

網友看完紛紛回應,「大葉掃落葉?」、「葉台清交」、「沒看過這麼兇的」、「陪我在大葉一起掃落葉,再一起失業」、「夠種就送出去呀,只填不送算什麼下午 06:35 2018/3/3」、「看看聰明人是怎麼選學校的」、「完蛋...我們可能上不了大葉了」。

記者稍早致電詢問,不過接電話警衛表示,「現在學校沒有教職員上班,很抱歉沒辦法解答。」而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一中表示,滿級分同學尚未確認志願表,對此亦無人承認。而大葉大學也指出,並未收到任何消息,不過當然非常歡迎。另外,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日前表示,只要是學測選填大葉大學為第一志願並錄取的學生,都可以依考試分數,獲頒8萬到458萬元不等的新生入學獎助學金,分八學期發放,並可優先申請在學期間赴姐妹校的機票補助。

他進一步指出,學測成績74級分以上的同學,會分八學期發放150萬元獎助學金,畢業後到姐妹校攻讀雙聯碩士學位,可再獲頒150萬元獎助學金,若繼續海外進修雙聯博士學位,同樣給予150萬元,加上第一志願8萬元獎勵,合計45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