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好嗎…」8歲兒掏1400元「買1天陪伴」 警父春節值班淚噴

▲▼ 父子,家族。(圖/免費圖庫pakutaso.com)

▲父親的肩膀是許多孩子心中的最佳位置,一輩子都無法忘懷。(圖/翻攝自pakutaso,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多久沒有好好陪家人?河南派出所所長李紅現已連續4年春節沒回家,他盡責待在工作崗位上為民服務,今年過年卻收到3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00元)的電子紅包,與一封訊息「我用壓歲錢,買爸爸一天的陪伴」,讓他瞬間在派出所內愧疚淚噴,但他也只能默默擦淚繼續堅守崗位。

家住商丘市的鄭鐵公安蘭考站派出所所長李紅現,卻得前往蘭考市上班,從孩子從3歲半開始,連續4年春節都得拋下家鄉妻兒為民服務,直到今年兒子快8歲了,他過年期間還是不能回家。

▲▼小孩。(圖/取自PAKUTASO)

▲多陪陪孩子,別讓他童年只有1個人。

兒子知道爸爸今年春節要上班後狂傳訊說,「你過節都不陪我,開學不送我,放學不接我,已經4年沒陪我過春節了!」、「老爸說忙完這一段,還是和上次一樣好久才能回來嗎?」,讓李紅相當自責。

兒子雖然知道結局難以改變,但仍抱有一絲希望,特地傳訊息問爸爸說「你一天工資多少錢?」得到答案後,晚上就準備300元人民幣給媽媽,還特別囑咐說「這些錢必須得比爸爸一天工資多才行,媽媽就幫我把錢轉到微信上面吧。」

▲▼ 父子,家族。(圖/免費圖庫pakutaso.com)

8歲得知媽媽把錢匯到微信後,趕緊拿出手機把那300元轉到父親那裡,還用那雙小手一字一字打下訊息說「我用壓歲錢,買爸爸一天的陪伴,可以回家陪我嗎?」打完後還緊握手機等待回覆,卻是失望的答案。

李紅現在派出所值勤時看見手機的訊息瞬間淚崩,內心雖然愧疚,但他只能擦擦眼角的淚水繼續堅守崗位。李紅現表示,春運安保任務真的很重要,他又是所裡的總指揮,必須要帶頭堅守崗位,只能對兒子說一聲抱歉。

▼ 孩子最需要的是安全感。(圖/免費圖庫pixabay)

▲▼小孩、父母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