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炫耀新核彈無人可擋 白宮回嗆:美核能力世界第一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還利用影片說明俄國已經發展一系列的核武,並且無人可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還利用影片說明俄國已經發展一系列的核武,並且無人可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1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展示俄羅斯的新型核武,聲稱這項武器能讓美國現有的反飛彈系統變得毫無用處。美國白宮對此表示,「我們有信心美國的防禦能力及核能力可以保持首屈一指的地位,也確信總統川普能捍衛美國。」美國國務院則說,俄國這項舉措違反多項武器控制條約。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普丁的這項作法已經證實了美國政府一直以來所了解的情況,雖然俄羅斯否認這點,但是他們的確違反多項武器控制條約,為美國和盟國帶來威脅,「總統川普一直都很清楚這件事,並致力於現代化美國的核武軍備,下定決心保護我們的家園並維護和平,現在美軍又增添7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兆元)的新預算,相信美國軍力會越來越強大」。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還利用影片說明俄國已經發展一系列的核武,並且無人可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則說,普丁利用國情咨文曝光新式核彈已經違反中程導彈核武條約,他還為了支持自己的好戰思想,播放「疑似襲擊美國」的影片配合演說,「我們不認為這是一個負責任的行為」。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我們對俄羅斯的言論並不感到意外,美國人民應該放心,因為國防部已經為這樣的事態發展做好了準備。」

普丁在近2小時的國情咨文演說中表示,雖然其他國家對俄羅斯的能力抱持懷疑態度,但俄國新開發的核武技術令人欣喜若狂,導彈能射往世界上任何地點,其中包括新型高超音速飛彈、無人機潛艇等,另外,俄國南部也開始使用名為匕首(Kinzhal)的小型空射飛彈系統,可以射擊距離1250英里遠的目標,研發人員也正測試新型重型洲際彈道飛彈「薩爾馬特」(Sarmat),重達100噸,射程還超過1.1萬公里,能打擊位於另一個半球的敵對目標。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還利用影片說明俄國已經發展一系列的核武,並且無人可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