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去南韓!陸運-9赴日本海 自衛隊戰機急升空跟拍

▲▼中國空軍運-9運輸機機群近日從西部某機場出發,奔襲數千公里,抵達南海某島礁進行空投演練後。(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陸空軍運-9偵察機。此圖為示意圖,非進入南韓和日本防空識別區的畫面。(示意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陸運-9(Shaanxi Y-9)偵察機於27日上午9時34分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遠端繞韓偵察4小時27分,引起南韓方十分不滿,向陸大使提出嚴正抗議。事後日本防衛省也於27日發表訊息稱,運-9偵察機在同天下午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區(ADIZ),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但陸軍機並未進入日本領空。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於27日表示,陸運-9偵察機在同天上午從東海經過對馬海峽,並且進入日本海後,又掉頭再返回東海,過程長達好幾個小時。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起飛應對,不過陸軍機並未進入日本領空。

報導指出,這是陸軍機首次從對馬海峽和朝鮮半島之間通過。陸運-9偵察機曾在今年1月29日從對馬海峽和九州之間的上空通過,這是陸空軍2018年首次穿越對馬海峽,抵達日本海進行遠洋飛行訓練。

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於27日提到,當天上午9時34分左右,1架陸運-9偵察機從蘇岩礁(南韓稱「離於島」或「波浪島」)西南方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南韓軍隨即派出戰鬥機伴飛,並且透過韓中熱線電話與示警廣播,要求陸軍停止加劇緊張情勢的行為,以免導致偶發衝突。這是陸軍在1月29日後,2018年第2次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