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強戰鬥轟炸機! 陸官媒:殲-16是殲-20最佳夥伴

▲▼ 殲-16宣傳片。(圖/翻攝自微博/空軍發布)

▲殲-16宣傳片。(圖/翻攝自微博/空軍發布,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28日發布最新宣傳片,題為《殲-16飛來了,殲-20的好搭檔!》。根據解放軍報報導,這代表殲-20未來在戰鬥中的最佳夥伴已經確定下來了,便是殲-16戰機。有分析稱,在換裝增推太行發動機並升級電子戰能力後,殲-16堪稱亞洲最強攻擊轟炸機!

《空軍發布》指出,走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的中國空軍,旗下殲-20、殲-16和殲-10C等新型戰機不斷走進公眾視野,成為海內外、全社會關注的明星戰機;殲-16作為國產新型戰鬥機,與殲-20等戰機搭檔使用,形成製空、制海、制地作戰的強大功能組合,將進一步增強空軍的空中進攻和防空作戰能力,推進中國空軍戰略轉型實現新跨越。

宣傳片中,殲-16的尾部發動機清晰可見,採用的應該是最新型號的國產增推太行發動機。相關資料顯示,該發動機最大加力推力約14噸,這賦予了殲-16強勁的動力,最大起飛重量超過30噸。另外,宣傳片中值得注意的還有7機組成的箭形編隊與掛彈飛行的多角度鏡頭,有分析指出,這代表部隊對殲-16的運用趨向熟練。

據了解,殲-16首次以戰鬥姿態展示在世人面前是在2017年7月底,當時它與殲-20一同參加慶祝解放軍建軍90週年閱兵。公開資料顯示,殲-16長22公尺、寬15公尺,巡航速度為0.9馬赫,作戰半徑為1850公里。至於掛載能力,殲-16戰機有12個彈藥外掛點,載彈量超過10噸(中國此前引進的Su-30MKK載彈量約8噸)。

▼7機組成的箭形編隊。

▲▼ 殲-16宣傳片。(圖/翻攝自微博/空軍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