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價近900億!印度計畫軍購俄4艘「風暴海燕」級護衛艦

▲▼「風暴海燕」級護衛艦(Krivak)是蘇聯海軍的一款護衛艦,最初設計從1956年開始,1970年首艦下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風暴海燕」級護衛艦(Krivak)是蘇聯海軍的一款護衛艦,最初設計從1956年開始,1970年首艦下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國防部近期完成向俄羅斯軍購4艘經過升級的1135「風暴海燕」III型護衛艦(北約代號克里瓦克-III,Krivak III)合約談判,消息人士指出,每艘護衛艦的定價約為500億盧比(約新台幣224億元)左右,預計耗費2000億盧比(約新台幣898億元)完成這項交易,這些護衛艦將在合約簽署後4年內開始交付

據印度《商業標準報》(Business Standard)報導,前2艘護衛艦將由位在波羅的海加里寧格勒(Калининград)的俄羅斯揚塔爾造船廠(Yantar)建造,其他2艘則由位在印度西南沿海的果阿造船廠(Goa Shipyard)建造,印度政府原本希望這4艘護衛艦都能在「印度製造」政策(Make In India)下在境內製造,不過因為缺乏資金,只好將其中2艘委託給俄羅斯建造。

印度內閣安全委員會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對這筆交易進行最終財務審批,4艘護衛艦也預計在合約簽署後4年內開始交付,此外,印度國防部還與烏克蘭簽署了為這些護衛艦供應「曙光-機械設計局」研製的燃氣輪機協議。印度海軍期望至2027年,能將目前的軍艦數量從140多艘增加到198艘,每年平均增加6到7艘軍艦。

報導最後指出,儘管還有75艘不同類型的軍艦在印度海軍的採購項目中,但他們仍存在護衛艦短缺的隱憂,一位高級軍官表示,「我們至少需要24艘護衛艦做為主力軍,但目前我們只有10艘。

風暴海燕型護衛艦大致分為3個型號,Ⅰ型建於1968-1981年,共建造19艘;Ⅱ型建於1976-1981年,共有11艘;Ⅲ型則建於1984-1993年,共9艘。Ⅲ級艦拆掉了原先的SS-N-14導彈發射裝置和1座SA-N-4導彈發射裝置,裝上了機庫和飛行甲板,主要用在反潛與反艦。▲▼「風暴海燕」級護衛艦(Krivak)是蘇聯海軍的一款護衛艦,最初設計從1956年開始,1970年首艦下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