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作戰口糧計畫引進「臘腸披薩」 保存3年醬汁仍新鮮

▲▼美國陸軍官員表示,明年士兵們就能在戰場上吃到「臘腸口味披薩」的作戰口糧。(圖/翻攝自pixabay)

▲美陸軍士兵明年起就能在戰場上吃到新式作戰口糧「臘腸口味披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官員本周宣布,明年士兵們就能在戰場上吃到新式作戰口糧「披薩」,這款披薩具備傳統「即食」口糧(MRE)的特質,不僅擁有3年的保存期限,還有足夠的營養標準。馬里蘭州(Maryland)內蒂克(Natick)士兵裝備研發中心發言人阿塞塔(David Acecetta)表示,雖然新口糧沒辦法與意大利餐館中現做的披薩相比,但是不遜於在商店中買到的披薩。

據「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美軍隊科研人員花費了近3年時間研究一款既不用很多防腐劑、又能儲存在較暖溫度條件下數年的披薩。阿塞塔說,研製過程中,最大的困難點在於如何經過長時間後保持餅皮和醬汁的新鮮,關鍵是保持披薩的PH值平衡,防止氧化並控制水分,雖然這種披薩只有意大利臘腸口味,不過在士兵提出愛吃的口味後,未來會增加更多選擇。

他接著說,「當你離開家鄉時,如果能品嘗到在地口味,享受在地食物,那真的很不錯,我認為這款披薩會你覺得生活更放鬆一些,好像離家鄉沒那麼遙遠。」不過在推出包括披薩在內的新一代戰鬥口糧前,美軍需要先把現有的口糧消耗掉,預計在2019年才能替換成披薩、三明治、麵包等新式口糧

不過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要塞軍校(Citadel)與美國陸軍公共衛生中心和美國心臟協會合作的研究發現,來自南部各州的新兵患有相當高水平的肥胖症,而且比例逐漸提升,這些較為肥胖的士兵更容易在基礎訓練期間受傷;雖然許多美國網友紛紛表示想嘗試披薩口糧,但是也有人認為,在口糧中添加更多好吃的糖和油脂「只會讓美軍士兵輸給那些營養不良的中東娃娃兵」。

▲▼美國陸軍官員表示,明年士兵們就能在戰場上吃到「臘腸口味披薩」的作戰口糧。(圖/翻攝自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