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揚言要去台北車站臥軌 反年改抗議先休息吃便當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不滿政府推動軍人年改,反年改團體27日凌晨「突襲」立法院,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甚至揚言若被驅趕就要去台北車站臥軌,稍早則廣播抗議活動暫時休息放飯,部分民眾於路邊樹蔭下吃便當,補充體力。

▲▼反年改休息。(圖/記者陳弘修攝)

▲反年改休息。(圖/記者陳弘修攝,下同)

年改戰場再起!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年金改革,隨著公務員、教職員、政務官一一到位,軍人年改也將登場。由於擔憂軍人年改政院版方案恐生變,又適逢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赴立法院備詢,反年改團體27日清晨5時許突襲衝撞立法院,除了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墜樓命危,退將吳斯懷也昏倒送醫。

目前抗議趨緩,民眾於鎮江街席地而坐,預告將有支援趕到現場,還有人揚言如果被驅趕,就要去台北車站臥軌。

約11點30分現場團體廣播為休息時間,人潮往周邊移動,不少陳抗民眾坐在路邊陰涼處吃便當,等待下波行動。

▲▼反年改休息。(圖/記者陳弘修攝)

▲▼反年改休息。(圖/記者陳弘修攝)

▲▼反年改休息。(圖/記者陳弘修攝)

第九屆立法院第五會期今天開議,原訂行政院長賴清德將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卻遇上反年改抗議,一度衝入立法院區,過程中,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更因翻牆不慎摔落,一度命危。面對反年改強烈反彈,民進黨團認為,現在氣氛不宜開院會,而賴清德報告則往後挪延至3月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