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飛戰戰術軍官 繆德生為反年改多次衝立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改戰場再起!第九屆立法院第五會期今天開議,面對政府將處理軍人年改案,反年改團體一早集結抗議,其中,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翻越建築物2樓圍牆時不慎摔落地面,緊急送醫搶救,一度沒有呼吸心跳。事實上,曾為鷹式飛彈戰術軍官的繆德生去年3月就為反年改試圖衝進立法院,同事回憶他過去為人謙和,對學弟從不疾言厲色,「說話總是笑咪咪的」。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年金改革,隨著公務員、教職員、政務官一一到位,軍人年改也將登場。不滿軍人年改政院版方案恐生變,又適逢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赴立法院備詢,反年改團體27日清晨5時許突襲衝撞立法院,除了繆德生墜樓,退將吳斯懷昏倒也送醫。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退役上校繆德生疑企圖翻牆摔落。(圖/網友提供)

▲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退役上校繆德生疑企圖翻牆摔落。(圖/網友提供)

繆德生為陸官48期畢業,去年便為年改試圖衝進立法院,從鎮江街翻牆進入,但隨即就被警方帶走,當時一名過去曾與他共事過的同事表示,繆德生是位非常優秀的鷹式飛彈戰術軍官,為人謙和,說話總是笑咪咪的,對學弟從不疾言厲色,「在那個軍官出營門以小時計算的年代,他總是讓學弟先行外出休假(那時的排長幾乎都如此),自己整月在營值勤,認真負責沒日沒夜的工作態度,至今都還記憶深刻,今天看到60多歲的他,還要如此博命,真的是令人感到氣憤難過」。

面對此次反年改抗議,繆德生重傷,保六總隊長張傳忠表示,同仁在現場不斷呼籲、叮嚀危險要繆德生下來,仍發生意外,隨後在6點58分立刻叫救護車,7點06醫護人員就進來進行急救,接著在7點15分以擔架抬上救護車送到醫院,隊與整起事件感到遺憾。

立法院外反年改抗議1人命危,立法院內國民黨團也在議會中為繆德生祈福1分鐘,「感謝他為國家的奉獻跟付出」。

▲▼國民黨團為謬德生上校祈福。(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為謬德生上校祈福。(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