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德生反年改若出事 李來希放話「不排除擴大抗爭」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年改再衝立法院!蔡英文政府將處理延議多時的軍人年改,反對民眾27日一早集結抗議,更一度闖進院區,過程中,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翻越建築物2樓圍牆時不慎摔落地面,緊急送醫搶救,一度沒有呼吸心跳;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若真出事,不排除擴大戰爭。

隨著公務員、教職員、政務官一一到位,軍人年改也即將登場。反年改團體因不滿政院版方案恐生變,又適逢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赴立法院備詢,選在27日開議當天清晨5時許突襲衝撞立法院,除了繆德生墜樓,退將吳斯懷昏倒也送醫。

繆德生為陸官48期畢業,去年便為年改試圖衝進立法院,從鎮江街翻牆進入,但隨即就被警方帶走,當時一名過去曾與他共事過的同事表示,繆德生是位非常優秀的鷹式飛彈戰術軍官,為人謙和,說話總是笑咪咪的,對學弟從不疾言厲色,而今再因年改墜樓重傷,引發關注。

李來希表示,對於這次抗議有人受傷十分遺憾,他表示,希望蔡英文政府回頭是岸,苦民所民,不要高高在上,未來也不排除擴大抗爭。

目前,反年改強烈反彈,朝野認為,現在氣氛不宜開院會,而原訂行政院長賴清德將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則往後挪延至3月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