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百人一早集結立法院 亂丟石塊還辱罵警察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返年改團體27日一早激烈抗爭。(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反年改團體27日上午突襲立法院,抗議人潮也不斷聚集,到了9時許約聚集超過100人,現場不斷推擠,還有人大罵員警、丟石頭,相當混亂,已經有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摔傷命危、役將軍吳斯懷昏倒送醫,目前鎮江跟濟南路已實施通管制,不過現場也傳出到了中午還會再有200名抗議人士前來。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總隊表示,「抗議年金改革團體」、「全民拔菜總部」等反前瞻團體約50人於27日上午5時30分起開始在立法院鎮江哨門前(青島東路、鎮江街口)舉行陳情活動,到了5時55分時全民拔菜總部戰車又將青島東路崗鐵門撞壞,並有約20人衝入院區。

▼現場一片混亂。(圖/記者楊佩琪攝)

▲反年改團體27日凌晨突襲衝撞立法院,企圖衝破警方警戒線。(圖/記者楊佩琪攝)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於6時56分試圖攀爬議事處大樓東北側外牆,但2分鐘後從二樓爬向三樓時不慎失足,墜落後重傷,7時14分由趕來的救護人員協助送醫,一度失去呼吸心跳。

此外,退將吳斯懷原本預計進入立法院遞交陳情書,但因為突然昏倒被送醫檢查,而他也在恢復精神後,立即返回現場,力挺反年改團體的抗議行動。

▼吳斯懷救醫後,很快回到現場支援。(圖/翻攝李來希臉書)

▲反年改227再衝立院,吳斯懷疑似被衝撞後到底受傷▼  (圖/翻攝李來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