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爆衝突!立院院會休息 賴清德3/2再來報告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九屆立法院第五會期今天開議,原訂行政院長賴清德將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卻遇上反年改抗議,一度衝入立法院區,過程中,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更因翻牆不慎摔落,一度命危。面對反年改強烈反彈,民進黨團認為,現在氣氛不宜開院會,而賴清德報告則往後挪延至3月2日。

蔡英文政府推動年金改革,隨著公務員、教職員、政務官一一到位,軍人年改也將登場。不滿軍人年改政院版方案恐生變,又適逢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赴立法院備詢,反年改團體27日清晨5時許突襲衝撞立法院,抗爭中退將吳斯懷昏倒送醫,繆德生在翻越圍牆時不慎摔落地面失去呼吸心跳,急送台大急救,一度傳出不治,後搶救成功,生命跡象穩定。

對此,國民黨團在議會中為繆德生祈福,「感謝他為國家的奉獻跟付出」。

由於立法院外衝突激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明,野共同決定院會今天將暫緩,現在氣氛不宜繼續進行,至於賴清德報告則延到3月2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也說明,為了不讓議場內的動態引發更大一波示威抗爭,因此院會休息,並希望相關團體能夠理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