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內蒙當選全國人大 陸媒:象徵中央帶頭到邊疆脫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24日確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全部當選。據《上觀新聞》報導,其中這7位國家領導人當選地也透露不少政治訊息,以習近平此次在內蒙古參選為例,就是透露中央將會帶頭到邊疆地區脫貧;而李克強的當選地廣西,則是「一帶一路」的橋頭堡,有重點發展國家戰略之意。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24日表決,確認了2980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代表資格全部有效。據隨後公佈的名單,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全部當選為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而在7位常委中,習近平在內蒙古當選,李克強在廣西當選,栗戰書在江西當選,汪洋在四川當選,王滬寧在河北當選,趙樂際在黑龍江當選,韓正在陝西當選

另據2013年十二屆全國人大公佈名單,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別在7省市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其中,習近平在上海當選,李克強在山東當選,張德江在浙江當選,俞正聲在湖北當選,劉雲山在內蒙古當選,王岐山在北京當選,張高麗在天津當選。

今年是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年,也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來而不可失者時也,蹈而不可失者機也。」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緊圍繞大局履職盡責,認真審議「一府兩院」工作報告、民法總則草案等重要文件和法律草案,謀劃好重點工作,完成好各項議程,把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開成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團結一心做好全年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這是全國人民的期盼,也是代表們的神聖職責。(圖/翻攝新華社)

▲中共全國人大會議示意圖。(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習近平5年前的當選地為上海,今年則換成內蒙古;李克強則由山東調整為由廣西選出。《新華社》對此指出,習近平此次在邊疆民族地區參選,「展現了黨中央新的作風形象」,對於密切聯繫人民群眾,加強和改進黨內政治生活、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推進實施脫貧攻堅、「一帶一路」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2013年的名單中,除了劉雲山與俞正聲所在的內蒙古和湖北外,其他則都是大陸東部省份,其中還有北京、上海、天津三座直轄市。但是到了2018年,常委的當選地變成了內蒙古、廣西、江西、四川、河北、黑龍江、陝西等省。

十九大代表也與過去不同,習近平總在貴州當選十九大代表,而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云山、王岐山、張高麗分別在廣西、內蒙古、新疆、雲南、湖南、陝西當選十九大代表。當時《新華社》對此表示,這樣的安排是為了「著眼大局的戰略考量」

兩會、全國人大會議(圖/翻攝自新華網)

這些參選地中,其中貴州、雲南、湖南是屬於「脫貧」的主要目標省份;而廣西、陝西則是「一帶一路」的橋頭;內蒙古、新疆則屬於是邊疆少數民族的聚居地。

報導指出,這些變化釋放出強烈的政治訊號,就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為幹部作出表率,帶頭到脫貧省分攻堅,並在「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發展省份領導。

據報導,中共中央這樣的安排,除了要激勵人心之外,也是為了要「以上率下」,為領導幹部作出良好的模範。

大陸的第12屆全國人大第2次會議5日上午開幕,全體與會人員為昆明「3‧01」嚴重暴力恐怖事件的遇難者默哀。(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