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喪屍」全台湧現!賣場一天狂賣2萬包 業者驚:從沒見過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國內衛生紙業者決定3月聯手調漲,售價將飆高1至3成,引爆全台最新一股「衛生紙喪屍搶購潮」,不僅實體賣場架上的衛生紙被掃購一空,連網購業者也大缺貨,約賣出100萬包的衛生紙。對於民眾搶購衛生紙的盛況,量販通路業者均表示,已經好久沒見過賣場出現如此情況。

▲▼ 賣場衛生紙被搶購一空            。(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各大量販賣場的衛生紙被民眾搶購一空。(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新竹大小事,下同)

由於國際紙漿從前年開始陸續上漲,即使去年有部分衛生紙大廠想反映成本,但因為其他業者撐住售價,使得家用衛生紙至今普遍仍維持低檔,然而近一年多來紙漿價格上漲至少40%以上,已超過上游廠商所能負荷,其中更不乏有超過10年未漲價的業者。

其中,像是永豐餘自三月起,將針對抽取式衛生紙、面紙,調整15項產品的賣場進價,平均幅度約二成。而也是近10年來首次調漲價格的國內家用紙品龍頭金百利克拉克,也確定旗下衛生紙和面紙品項,將自3月起調漲價格,一包110抽的衛生紙平均漲1元,漲幅達8%~10%。至於正隆則是全面調漲衛生紙、面紙、廚紙價格,純漿產品漲幅約一成以上。

▲▼ 賣場衛生紙被搶購一空            。(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然而,衛生紙即將調漲售價消息一出,立刻引發民眾搶購囤貨潮,各家量販賣場的貨架上都被搶購一空。對此,愛買指出,這個週末(24、25日)的衛生紙銷量是平常日5倍,一天約賣出兩萬包,而每個小時也都持續叫貨補貨。且下一檔自2/28到3/13還會推出150款衛生紙促銷活動,只要買衛生紙滿250元就現折30元。

家樂福則表示,目前各店都在追貨補貨,而這兩天的銷售量是平常的倍數增加,接下來於3月初到中旬,也會推出促銷活動,且早已經跟廠商訂好貨量,所以目前消費者還不用太擔心漲價問題,都還可以買得到貨。至於接下來賣場的衛生紙漲幅多少,目前還沒有確定,會持續跟廠商協商。

有量販業者私下指出,已經很久沒見過搶購衛生紙的如此盛況,但因賣場目前都有持續補貨,所以還不至於會有消費者買不到的狀況發生,而且也都還會持續推出促銷活動,即使三月中旬後廠商調漲價格,仍會針對不同品項和檔期,以吸收成本價推出促銷價。因此消費者無需恐慌,除非家中真的有缺衛生紙才需購買。

另有通路業者也說,各大賣場目前到三月中旬都不會調漲衛生紙價格,且還持續會推出促銷活動,一方面是跟早已定好的檔期促銷有關;另一方面也是因上游廠商還沒給出漲價價格,所以暫時也更不可能調漲賣場售價,只有等三月中旬後上游廠商定出價格,賣場價格才會逐一反應,並會針對不同產品決定吸收多少成本,才會定出最後售價。

▲▼ 賣場衛生紙被搶購一空            。(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