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令:黨內初選禁攻訐!違者取消資格

▲▼總統蔡英文大口啃肉包。(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針對2018年選戰,黨內初選早已經殺到見骨。對此,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1日在中執會上強調,黨內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黨的形象,並且下令違者依規定嚴懲,不排除取消初選資格。

民進黨中央發言人林琮盛於會後轉述,針對嘉義縣、台南市及高雄市3個必須辦理民調初選的縣市,有些縣市競爭激烈,參選人之間互相檢舉。

對此,蔡英文表示,縣市長初選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競爭激烈,參選人應各自約束競選團隊及支持者的競選活動及行為,以避免衝突擴大,破壞黨的形象。

蔡英文要求,參選人及黨員同志遵守黨的規定,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黨的形象,本黨同志應本於團結勝選的目標,不得惡意攻訐本黨參選人,「違者將依規定嚴以議處,不排除取消初選資格。」

目前在初選方面,嘉義縣長提名初選有2位競爭者,分別為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和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翁章梁。

另外,台南市長方面,提名初選者有6人,分別有立委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葉宜津、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以及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在高雄市長方面,則有4人角逐,包括立委陳其邁、趙天麟、管碧玲,以及林岱樺。

至於期程方面,民進黨黨中央將於3月5日到9日舉辦民調,並於3月14日中執會公告提名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