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5.3地震搖15秒 氣象局:未來3天防規模4餘震

▲▼快訊/宜蘭5.3有感地震!最大震度5級 北市狂搖15秒。(圖/中央氣象局)

▲宜蘭5.3有感地震!最大震度5級,北台灣狂搖15秒。(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大同鄉19日22時47分發生規模5.3有感地震,深度46.5公里,最大震度5級,讓部分民眾想起花蓮206強震,當下嚇得奪門而出。氣象局表示,今晚地震與花蓮強震沒有關係,是因為台灣東北地區隱沒板塊造成,深度較深,但未來幾天仍要防範餘震。

中央氣象局表示,19日22時47分宜蘭大同鄉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西南方19.1公里處,地震深度46.5公里,最大震度在宜蘭縣的牛鬥5級,羅東、蘇澳、宜蘭市、南澳、內城4級;外縣市包括新北市五股、桃園三光、中壢、桃園市、新竹竹東、南投縣合歡山,也同樣4級,北台灣明顯搖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這次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擠壓歐亞大陸板塊,屬於隱沒帶地震,和花蓮地震無關,是正常能量釋放,特性是餘震不會很多、也不會很大,像宜蘭大同鄉、牛鬥這一帶,就是屬於隱沒帶地震好發地區。不過,預計未來2到3天可能出現規模3到4的餘震,還請民眾特別注意。

▲▼▲▼0219(年初四)晚間發生規模5.3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宜蘭大同鄉,台北市震度3級。(圖/中央氣象局地震速報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