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14個!挪威2025年「全面禁止皮草養殖場」

▲動物權益保護組織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抗議使用皮草。(圖/路透社)

▲動物權益保護組織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抗議使用皮草。(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政府於1月15日(當地時間)宣布與動保組織達成共識,將於2025年關閉國內所有皮草養殖場,禁止生產或供應狐狸與貂鼠皮毛,成為第14個禁止皮草養殖場的歐洲國家。動保組織表示,十分歡迎這項決定,期望當局能盡快全面禁產及出售所有類別的皮草製品。

綜合外媒報導挪威首相瑟爾貝克(Erna Solberg)為拉攏反皮草的自由黨加入其少數派政府,與該政黨達成共識,於1月14日時宣佈,將於2025年前關閉國內約250所動物皮草養殖場。相關議案稍後提交國會投票表決,讓挪威將成為全球第14個立法禁止養殖及生產皮草的國家。

挪威在1939年時曾是全球最大的狐狸皮毛供應國,當時國內建有近2萬個皮草養殖場。但近年國內產量減少,加上中國皮草工業的興起,讓挪威在全球皮草生產總量中佔不足半成,皮草的年產量餘約1百萬件。新的法令將使每年挪威境內約共80萬隻的狐狸和貂,重獲自由。

對此,動保組織表示相當歡迎,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HSI)歐洲分部行政總監湯姆羅克(Ruud Tombrock)表示,這是北歐國家的歷史中,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並且希望藉此成為其他國家的典範,影響其他國家也能終止殘酷的皮草養殖場,十分支持當局決定,期望業者能自律,盡早關閉養殖場,並強調皮草是殘酷不人道的製品。

國際人道協會英國分會主任貝斯(Claire Bass)也說明,除了傳統皮草外,目前也陸續發現很多商品,並沒有被正確標明原料,誤導消費者以為非高價的商品,就等於不會有真皮毛的想法。去年就曾於英國調查出,店面裡販售的鞋子標示為仿皮毛,但卻是含有貓毛的案子。他們強調,仍有大量動物正受皮草業界剝削,成為高級消費品下的犧牲品,促請各國政府正視問題,盡早立法解決問題,加入反皮草的行列。

▲動物權益保護組織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抗議使用皮草。(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