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研擬臨時人員分級升等制度 農曆年後公布實施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市府將研擬臨時人員分級升等制度,於農曆年後公布實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市府將研擬臨時人員分級升等制度,於農曆年後公布實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市府增設「資訊科技局」原預定於4月1日掛牌成立,惟考量市政總質詢的期程,決定將掛牌時間提早至3月15日,讓新的首長能夠提早就定位。此外,市府也已研擬臨時人員分級升等的制度,預計年後團拜時公布實施,保障臨時人員的權益。

鄭文燦,桃園市正處於市政建設期,也面臨五缺中「缺才」的挑戰。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提出多項留才方針,包括:鼓勵非正式人員投考公職、針對新進分發人員進行集中實務訓練、建立績優工程人員陞遷加分機制、規劃工程人才種子育成方案2.0等,加速補實人力、並彈性運用人力。

據指出,桃園升格直轄市後公務人員人力不足成為懸掛已久的問題,目前桃園市政府包含正式、約聘、臨時公務人員,總人數約3萬6千多人。其中,約聘、臨時公務人員為數不少;而市府約聘僱或臨時人員的工作內容,幾和正職人員相同。因此,市府人事處也體恤臨時人員的工作辛勞,一樣自107年 1月 1日起,參照此次軍公教調薪幅度,調漲臨時人員薪資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