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一年了!童仲彥「妻傷拳」毆李秀環 遭民進黨開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13日因2012年指稱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妻子高閬仙疑似「收鑽石喬事情」,二審高等法院改判有罪,處拘役59日、得易科罰金5萬9千元可上訴,登上新聞版面。回顧一年前的2月13日,正是童仲彥因為「毆妻事件」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日子。

2017年初一張張前妻李秀環被歐得鼻青臉腫的照片,接露童仲彥毆妻家暴醜聞,當時童仲彥召開澄清記者會,竟成告白大會,稱「這些女孩子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家裡有人進出很正常」、「我覺得能跟心愛的人廝守一輩子,什麼都不重要」、「如果是男人看到邱惠美不喜歡她的話,那就不是男人」等,讓人看了傻眼。

當時李秀環出面訴苦,稱剛與童仲彥交往時就被打,那次昏迷了3天、住院20天,「當時我們住在我爸媽家樓上,他從外面醉醺醺的回家,一進門就不分青紅皂白衝進來抓著正在洗澡的我拳打腳踢,我跑都跑不掉,他用手腳揍我、踹我還不夠,手邊的東西也全都拿來攻擊,最後我被打趴在地上失去意識,家人叫救護車才把我緊急送醫⋯。」

童仲彥酒醒後,驚覺自己闖下大禍,探視完昏迷的太太,還用Messenger私訊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懺悔信給李秀環。他在信中提及「我看到妳真的說不出話來,我永遠都不會原諒我自己⋯,我完全能體諒妳弟弟想為妳討公道⋯我沒資格再接近妳,只希望自己不會再傷害妳⋯我真的有病⋯」,李秀環因此被童仲彥打動,繼續交往,但仍三不五時就遭童痛毆,她說,「剛開始的時候是酒醉才打,後來連清醒的時候也打⋯。」

由於毆妻醜聞重擊民進黨形象,農曆年過完後,民進黨隨即召開中評會,討論童案不到5分鐘,結果就出爐;與會人員全數通過無異議,立即開除童仲彥黨籍。童仲彥聞言後表示,虛心接受栽培自己的民進黨做出的任何處決,「虛心接受,而且心存感激、感念與懺悔!」

▲▼童仲彥辦公室貼「家暴是不可饒恕的錯」。(圖/記者陳家祥攝)

▲童仲彥辦公室貼「家暴是不可饒恕的錯」。(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