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想到過年心很累?侯友宜喊「少問問題多給祝福」

過年,年節,春聯,年節氣氛,春節,農曆新年。(圖/記者李毓康攝)

▲過年回家團圓吃年夜飯讓很多年輕人直喊壓力大。(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年輕人想到回家面對親戚的「關心」不免感到壓力大,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就喊話彼此多祝福、多支持,不要多談多問,或者點到為止,讓大家都能過一個好年,「請響應過年少問問題多給祝福運動」。

除夕夜每家每戶團圓一起吃年夜飯是傳統習俗,但根據1111人力銀行日前的調查顯示,有高達76%的受訪上班族想到過年就頭痛,造成某種程度的心理及經濟壓力,甚至有7%壓力大到直接不想過年,壓力來源排行榜則包括包紅包的壓力68.8%、被追問工作/收入的壓力39.0%、被拿來比較的壓力37.9%、與家族親友相處的壓力23.8%,以及被追問感情的壓力23.7%。

侯友宜13日除了在臉書上跟大家拜早年,也分享辦公室的年輕同事提醒,年夜飯見到晚輩,不要太關心他們的人生進度,像是「要結婚了沒」、「有沒有男朋友」、「月薪多少」、「要不要去考公務員」等,或批評「你幹這個沒前途」,讓年輕人感到不舒服。

侯友宜說,雖然這些都是關心,但太多關心反而造成壓力,「他搞不好才剛失戀,或者喜歡的女生不喜歡他,已經很鬱悶了不想向大家解釋,所以我們都不要多談多問,或者點到為止就好。」侯友宜表示,過年聊天大家多祝福、多支持,享受豐盛年夜飯,「少問問題多給祝福」,也讓晚輩能放鬆開心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