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交警大溪分隊辦公廳舍動土 設計呈親民形象獲銅標綠建築獎

▲交警大溪分隊辦公廳舍動土,設計呈親民形象,獲銅標綠建築獎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大溪分隊辦公廳舍」、12日舉行奠基動土典禮」。市長鄭文燦表示,大溪交通分隊原先與大溪分局圳頂派出所合署辦公,目前決定興建新的辦公廳舍,總經費編列7,200萬元,預定明(108)年4月完工。

鄭文燦指出,由於原來的大溪交通分隊與大溪分局圳頂派出所合署辦公,因空間不夠,因此決定在大溪區員林路一段及仁和二街路口,興建新的大溪交通分隊,不僅代表警察單位駐守地方,也給大家更多安定感。該案為地上5層、地下1層建築,預定於明年4月完工。大溪分隊新建築在設計上也有所突破,希望呈現親民形象,在設計階段就已得到銅標的綠建築獎。

▲交警大溪分隊辦公廳舍動土,設計呈親民形象,獲銅標綠建築獎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交警大溪分隊辦公廳舍動土,設計呈親民形象,獲銅標綠建築獎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交警大溪分隊辦公廳舍動土,設計呈親民形象,獲銅標綠建築獎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目前已針對大溪地區規劃4項交通計畫,第一、埔頂營區即將都計變更完成,規劃為埔頂轉運站,將來桃園捷運綠線的大溪延伸線,亦會連結至埔頂轉運站。第二、增設國道3號大鶯交流道,將自八德豐德路打通至大鶯路,總經費約48億元,待交通部定案後推動。第三、66快速道路連接國道3號,也將於今(107)年進行土地徵收作業。第四、修築大漢溪堤岸道路,以達成交通分流,希望能獲得國發會和經濟部水利署的支持。

鄭文燦也希望以上4項交通計畫落實後,能夠大幅減少崎頂地區的交通瓶頸,同時減輕警察同仁及遊客負擔,更讓大溪對外交通徹底轉型。包括立法委員趙正宇、桃園市議員陳治文、楊朝偉、警察局副局長謝榮隆、大溪區長黃睿松均一同出席動土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