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節花車越來越「潮」 柯文哲挫咧但:不曉得會跑出什麼

▲▼今年台北燈節將展出的藝青閣花車。(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今年台北燈節將展出的藝青閣花車。(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農曆年節將至,元宵燈節緊接在後,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全台首見的「藝青閣」主題花燈,混搭傳統民俗技藝與西門町潮流風格,將於今年台北燈節的自由創作區展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對此主題花燈有何看法?他笑說,不管是台北燈節或世大運都讓有創意的人或年輕人去試,他要是事先看,心臟會「凍未條」。

對於燈節花車越來越「新潮」,柯文哲表示,不管台北燈節或是世大運,都讓那些年輕人、或是有創意的人去試;他還透漏,還有外國的設計還沒出現,「我都很難想像荷蘭做台灣的花燈,會搞成什麼樣子。」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每次的大型活動,都讓台灣的年輕人去試,沒有保證每次都大成功,但保持一種創新文化,這國家比較容易往前進步。至於會不會希望市民多包容?他則說,現在只看到一個,後面還有一大堆,「不曉得會跑出什麼東西,挫咧但。」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觀傳局此次率先透露的「藝青閣花車」,全車採用傳統藝閣車身,加上具科技感的LED搭配電腦燈,展現華麗效果,車上的巨型大狗更增添雄赳赳的氣勢,在西門町的街頭藝術團體「藝青會」的創意包裝下,呈現出迷人的混搭風格。

觀傳局陳思宇局長表示,市府希望所有活動都能符合在地化、國際化、產業化,去年臺北燈節就結合了西門町動漫特色,大獲年輕人好評;今年則與在地的藝術團體藝青會合作,將西門町塗鴉及彩繪紋身的潮流文化與傳統民俗藝閣結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