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災民共吃晚餐 將請搜救隊陪同民眾回家取物

▲▼206花蓮強震,2016花蓮地震,總統蔡英文抵達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陪災民吃飯。(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抵達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陪災民吃飯。(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花蓮地災區雲門翠堤大樓全力搶救7名失聯民眾,總統蔡英文8日晚間在國防部長馮世寬、花蓮縣長傅崐萁的陪同下,與花蓮體育館收容中心災民一起共享晚餐。對於日本派專業人士來台幫忙,她也表示「相當感恩」。

蔡英文下午到雲翠大樓勘災並聽取簡報,之後也到收容所慰問災民,詢問災民是否吃得飽、穿的暖,但在問到災民睡得好不好時,有民眾即直言,「怎麼可能睡得好」。另外,也有災民表達希望能回到傾斜大樓的家中拿貴重財物與必需品。

晚餐時刻,蔡英文則在「花蓮小巨蛋體育場」與民眾一起閒話家常,享用關東煮及熱湯。

▲國防部長馮世寬吃麵包,縣長傅崑其見狀遞上一碗熱湯。(圖/記者季相儒攝)

▲▼206花蓮強震,2016花蓮地震,總統蔡英文抵達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陪災民吃飯,國防部長馮世寬吃麵包,縣長傅崑其見狀遞上一碗熱湯。(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受訪時表示,此次花蓮鄉親在地震當下都受到相當大的驚嚇,直至現在仍心有餘悸。而鄉親們對於飲食、睡眠等都還算滿意,但多數人離家時都相當匆促,所以希望能夠回家拿東西,花蓮縣長已承諾他們,會以安全為首要考量,也將會安排他們在搜救隊員的陪同之下回去拿東西。

她還指出,除了本次嚴重受損的四棟大樓,針對鄰近住戶的房屋結構,政府都會做徹底的檢查。如果原本的住屋已經無法繼續居住,縣政府已有規劃,中央政府也會協助尋找合適的公有地來建造公共住宅或社會住宅,讓這些鄉親們都能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所以不論是眼前的照顧、短期的安置,到長期的處理,行政院都會與縣政府會商,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讓這次受到影響的花蓮鄉親回到他們原本的家,或是一個安全的家。

對於日本政府指派搜救專業人員協助搜救,蔡英文也再度表達感謝,強調日方人員正在雲門翠堤那裏做生命探測,「相當感恩」。

▲▼206花蓮強震,2016花蓮地震,總統蔡英文抵達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陪災民吃飯。(圖/記者季相儒攝)

▲▼206花蓮強震,2016花蓮地震,總統蔡英文抵達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陪災民吃飯。(圖/記者季相儒攝)

▲▼206花蓮強震,2016花蓮地震,總統蔡英文抵達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探視災民。(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