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翠失聯7人為陸客、香港夫妻 陸委會全力協助

▲雲翠大樓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雲翠大樓搜救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花蓮強震釀10死272人傷,目前僅剩雲門翠堤大樓內的漂亮旅店的7名住客失聯中,為5名陸客及1對加拿大籍香港裔夫妻。陸委會8日表示,有4名自由行陸客死亡,5名陸客、1對香港夫妻失聯;6名陸客送慈濟醫院,其中4位輕傷或皮肉擦傷,2位未受傷;另2名港澳人士受輕傷已出院。陸委會代表政府,對在2月6日花蓮強震中罹難的所有同胞以及中國大陸旅客,表達衷心的哀悼與慰問。

在花蓮震災中,截至8日中午止,有4名自由行陸客死亡,5名陸客、1對香港夫妻失聯;6名陸客送慈濟醫院,其中4位輕傷或皮肉擦傷,2位未受傷;另2名港澳人士受輕傷已出院。此外有13名陸籍人士證件遺失,已由相關單位協處中。有關陸籍人士傷亡或失聯相關訊息,陸委會及海基會已於8日中午通告中國大陸國台辦及海協會。

陸委會表示,主委張小月8日下午親赴花蓮向罹難者家屬及傷者表達哀悼與慰問,並指示同仁對中國大陸及港澳人士受傷者及罹難者,全力提供協助,陸委會並於8日起指派專人進駐花蓮協助處理後續事宜。同時,陸委會除持續掌握中國大陸及港澳人士在台受災狀況外,並已協調移民署、海基會及相關單位全力處理受災陸客證件遺失及家屬前來探視等事宜,盡力提供必要的協助。

陸委會籲請國人共同為震災中受創者祈禱,願逝者安息,願傷者早日康復,願所有罹難者家屬能早日撫平傷悲。

▲▼雲翠大樓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