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拋磚引玉支援花蓮救震災 立法院捐款100萬元

▲▼206花蓮強震災情,國盛六街、國民八街。(圖/記者潘泓鈺攝)

花蓮強震。(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花蓮縣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市區震度高達7級,傳出大樓坍塌及道路龜裂等嚴重災情,引發各界關注。立法院長蘇嘉全盼拋磚引玉,個人捐出20萬元、副院長蔡其昌捐出10萬,立法院則捐款70萬,共捐100萬元,來支持救災及重建工作。

蘇嘉全說,對於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造成花蓮人民生命與財產的受創,感到非常悲傷與不捨,期盼官方與民間的各項援助都能夠全面到位,將傷亡減至最低。他也呼籲全國人民此刻要團結一心,無論身在何處,大家一起幫助災民們共同度過難關,並希望中央政府能全力提供花蓮縣後續相關醫療、緊急安置等必要的協助,同時針對交通及民生所需各項設備,儘速進行檢查與修復,未來重建的路很漫長,更需要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

蘇嘉全指出,除了政府與民間團體的即刻救援,災民安置與災後重建工作更需要各界發揮愛心援助,他個人捐款20萬元、蔡其昌捐款10萬元,立法院捐款70萬元,共一百萬元整,盼能拋磚引玉,支援花蓮救災與重建工作。

他強調,天災無情但人間有愛,這個艱難的時刻最需要的是全國人民團結一心,懇請社會各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將善款捐至花蓮賑災指定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533981,帳戶名: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1070206花蓮賑災指定捐款)

▲▼206花蓮強震災情,國盛六街、國民八街。(圖/記者潘泓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