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閱兵 或安排在11月11日「退伍軍人紀念日」舉行

▲川普點名要舉行像法國那樣的閱兵儀式。圖為去年7月他受邀參加法國國慶閱兵時,跟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點名要舉行像法國那樣的閱兵儀式。圖為去年7月他受邀參加法國國慶閱兵時,跟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周二證實總統川普宣布美國也要舉行大閱兵。令舉行盛大閱兵儀式,據了解,國防部傾向於在11月11日「退伍軍人紀念日」這天舉行。

川普要求閱兵儀式要類似去年7月他訪問法國時,在巴黎看到的法國國慶日閱兵規模。 《華盛頓郵報》周二報導,川普要求閱兵時要有軍人和戰車走過華府 的大街。據了解,川普想閱兵,是為了展現美國軍事力量,以及強調川普的三軍統帥角色。

《華郵》引槌不具名的軍方官員的話報導,川普在上月18日跟國防部長馬蒂斯及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等人在國防部會晤,表明他想舉行閱兵。有關官員說,川普的指令是:「我想要法國的那種閱兵。」該官員表示,軍方高階層已開始着手籌備。

《華郵》報導,國防部傾向在今年11月11日「退伍軍人紀念日」舉行閱兵,因為剛好配合第一次大戰勝利百年紀念,比較不會牽涉到政治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