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綜合院長關懷獨居長者 致贈紅包提前賀節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副院長邱榮章,7日率員到水仙里探視社區獨居長者,關心他們的生活,致贈春節慰問金及保溫杯等禮盒,讓獨居老人備感溫暖。(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副院長邱榮章,7日率員到水仙里探視社區獨居長者,關心他們的生活,致贈春節慰問金及保溫杯等禮盒,讓獨居老人備感溫暖。(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又出現地震,以深入社區醫療服務為目標的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秉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特由副院長邱榮章,7日到水仙里探視社區獨居長者,關心他們的生活,致贈春節慰問金及保溫杯等禮盒外,並安排護理人員為他們作身體健康檢查,讓獨居老人備感溫暖。

在強烈寒流一波波來襲、且6日深夜出現地震,郭綜合醫院非常關心獨居長者的安危,邱院長與院內社工組長蘇悅中、、社工師馮柏凱、汪妍吾、企劃組長洪慧君及居家護理師林玉玲,7日上午10時30分到國華三街探望87歲的蔡天送及80歲的張彩湄,並到成功養護之家探望97歲的洪郭百合,關心他們的居家環境及醫療照護,在春節來臨前,分別致贈紅包及溫水杯、保溫罐禮盒向長者賀節,在寒冷天氣可以保溫杯裝開水、或用保溫罐裝雞湯等熱湯喝著去寒,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內心充滿著感激。

隨同的護理人員以血壓計,為他們作身體檢查,對行動不便的部分長者,以往都在成大醫院就醫,邱副院指示社工人員,協助安排到郭綜合醫院就近治療,並關心爾後的安養。關心他們的鄰居指稱,曾有長者被送到養護機構,但不適應再回來。邱副院長示,今後每年他會前來探視水仙里獨居長者,對他們住家環境整修,需要院方協助的,他會派醫院工務組人員為長者服務。

水仙里民們長表示,里內這些未婚的獨居長者,遇有身體不適,他們第一時間就近送到郭綜合醫院就醫,受到院方細心的照料,醫護人員對社區民眾的用心及專業服務,讓他們點滴在心頭, 一直在里民心中享有良好口碑,咸認為社區民眾健康的守護神,在春節來臨前,郭綜合醫院長官親自探望、關懷獨居老人的健康,讓他們興奮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